IMG_5349.JPG

華欣可以稱得上景點的不算太多,而愛與希望之宮則是一個幾乎人人必來的景點,因為這是王妃的行宮!

20世紀初泰皇拉瑪六世為當時正待產的王妃,所打造的一座行宮,希望王妃可以好好地、順利地生產,後世因而將此地傳送為皇室愛情之宮。

初踏入這座濱海宮殿,四周的綠意、與建物選用的粉色系搭配渾然天成,讓我回想起幾年前在曼谷的三象神廟看見的粉紅人間 (泰國曼谷 ● 在三象神廟看見粉紅人間與三寸天堂),就是一種在空氣中你能感受到的柔和與寧靜,能被稱為愛與希望之宮,的確也是適得其所。

IMG_5419.JPG

這做宮殿能參觀的地方主要分為兩區,一是茶室,一是正殿,從收票口進來,許多人會先沿著指標通往右手邊的正殿,不過從正殿逛完出來就是出口了,我們先是通過指標,繼續往左手邊走,會經過一座小花園,再遠一點點就看到面對海的一座精巧小屋,它真的不大,我想應該是王妃閒暇時候出來花園散步的休憩地吧。

面海的一座粉紅小屋矗立在廣大的綠地,旁邊兩三棵大樹環繞,襯托著自己獨特的優雅氣質,正面是一座雙螺旋梯,二樓不開放,一樓則已改為下午茶的茶室。

女兒興奮地抱著玩偶在草地上大跑,我覺得這裏特別美。

IMG_5420.JPG

IMG_5421.JPG

IMG_5425.JPG

IMG_5426.JPG

IMG_5653.JPG

似乎知道茶室的人不多,來這兒的人很少,拍照起來很舒服。

IMG_5649.JPG

IMG_5661.JPG

IMG_5669.JPG

IMG_5681.JPG

IMG_5208.JPG

參觀完畢,我們前往正殿,如果以給一個王妃住,這個行宮占地算不小,得要多少人伺候、打掃才能夠維持整座行官的美麗呢。

據說這個愛與希望之現在已改為博物館,在一二樓各有一小區,展示了相關照片、文物,其他地方則是禁止開放,也就是說,當時王妃的房間啊、居住及建築細節也無法一探究竟了,主要我們沿著一樓的走廊,繞了一圈,前前後後感受一下。

IMG_5693.JPG

IMG_5647.JPG

IMG_5648.JPG

穿梭在典雅的柚木迴廊中,別有一番風情。

我發現,這個宮殿一樓都是柱子,沒有房間,據說是由一位義大利設計師所設計,用1080支柱子,所支撐起來的16棟木製高腳宮殿呢。

IMG_5654.JPG

IMG_5658.JPG

IMG_5670.JPG

IMG_5676.JPG

IMG_5682.JPG

IMG_5684.JPG

IMG_5691.JPG

IMG_5686.JPG

IMG_5668.JPG

IMG_5349.JPG

IMG_5650.JPG

IMG_5685.JPG

IMG_5659.JPG

我想,這位王妃能夠有一位這麼愛她的國王,為她打造如此典雅精緻的海邊夏宮,一定很幸福,而且待產期間望著廣闊的大海,任世事紛擾,也終能放下,讓肚裡的孩兒平靜地長大,雖說泰王早早病逝,未能為這愛情故事寫下續章,但這座如詩如畫的宮殿留下迄今,仍能讓後人感受到暖暖的愛與希望。

門票一人30泰銖,算是非常佛心的價格了,來這兒體會一段愛情故事,非常值得。

延伸閱讀:

泰國華欣 ● 位於山海相間的小清新 - 在泰國皇室度假地親子自駕遊

泰國華欣 ● 這裡的時尚餐廳都走玻璃屋路線 - Air space & Seenspace

泰國華欣 ● 好拍到停不下手的小希臘聖托里尼公園和米飛兔

泰國華欣 ● 踩雷的 Marrakesh Hua Hin Resort & Spa 度假飯店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