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我只要餵奶空檔便一直爬文或是看育兒書,希望儘快找出方法可以讓回到家的孩子作息穩定,還有讓我可以理解孩子需求的方式,照著月子中心習慣四小時餵一次奶,餵完了拍嗝,跟她說說話,接著輕輕放到嬰兒床上,希望她趕快睡著,媽媽好去吃飯或補眠。

1點、4點、7點、10點,指針在AM跟PM間輪流來回,這是孩子喝奶的時間,小泡菜不像百歲媽媽書中描述的一回到家就可以睡過夜了,我也不是個百歲媽媽終極粉絲,我只是想那就讓寶寶慢慢來,所以一開始我半夜起來擠奶,她爸半夜起來溫奶,睡眠中斷這件事讓我們白天人都是恍惚的,直到過了很久才發現直接抱來我旁邊餵就好了。

夜奶有固定時間,這還好,但不知哪天起,小泡菜突然半夜就哭鬧不休,從12點哭到半夜兩三點,根本小恐龍上身,奶餵了,尿布也沒問題,但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當我試圖要抱她,她更是滿臉驚恐的看著我放聲大哭,在寂靜無比的夜半三點,淒厲的哭聲跟驚恐表情,讓我整個人毛到以為我背後多了四方友情來助陣;還試了白噪音,開了吹風機好像哭聲小一點,關掉了又恢復,我總不能整晚開著吹風機啊;也試了開著電視,抱著孩子躺在客廳睡,隔天腰酸背痛得人老了十歲。

腸絞痛是我們查到的名詞,總之就是,只要新生兒不明原因的哭鬧,都歸類到「腸絞痛」,也就是脹氣;小叮噹平日已很認真的在寶貝洗澡後給她按摩,這下按摩的頻率更提高,然後不知道從哪搞來一罐燻油,下班像個孝子一樣就幫寶貝按摩肚子,那個味道完全被我嫌棄;到最後民間說的收驚也試了,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走投無路的新手爸媽都願意試試看。

這樣的哭鬧對新手爸媽根本是震撼教育,說真的到第二晚,我們就理智線斷掉了,枯槁疲累的臉上掛著黑眼圈,我跟小叮噹心裡都喊著:你什麼時候哭累了可以讓、我、睡、覺!

當時只覺得養孩子好累好辛苦,孩子哭得淒慘我也心疼,上班都是恍神的,跟我一起奮戰的老公,工作壓力也沒在小,所以連他開車我也很擔心。

還好小恐龍最後還是撤退了,不知道是收驚還是按摩起了點效用,總之我因為想起產前亂買的溫蒂放屁(the Windi),擦上凡士林,把寶寶兩隻腳抓起來(像烤半雞),塞到肛門內等一下,果真如那位介紹的媽媽文章中所寫出現令人興奮的噓噓聲,接著滾滾黃屎如甘霖般排出,瞬間寶寶平靜不少,肚子也軟下來,我想這整件事情說脹氣是因倒也不一定,但是哭了幾個小時,寶寶一直吸氣,不脹也得脹,然後就更不舒服。

IMG_9151.JPG

於是,爸爸終於回到睡久一點的日子,媽媽我照樣過著半夜被脹奶痛醒、只好獨享夜色的一人時光。

 

延伸閱讀:

Working Mom上班媽媽 ● 選保母還是送托嬰中心?

Working Mom 上班媽媽 ● 產假休完了 該繼續請育嬰假嗎?

Working Mom 上班媽媽 ● 上班後的擠奶實戰SOP

Working Mom上班媽媽 ● 該返回職場還是做個全職媽媽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