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7.JPG

出國玩還兼拍全家福? 這個組合通常不會出現在旅遊行程裡對吧?!

說到全家福,我跟小叮噹從結婚開始,每一年都一定會用婚紗店說的「免費贈送一張」的攝影服務,然後每次一定又再加買了好幾張,直到去年我在安排三亞行程時,發現好多大陸遊記提到了專業旅拍,我才知道原來三亞這個地方,因為地屬熱帶,四季氣候都好,又是旅遊勝地,因此專業攝影產業在這邊發展相當成熟,不論是拍婚紗、閨蜜旅拍、全家福、情侶或個人寫真通通都有,平面照片跟影片都可選擇,重點是價格非常便宜!

IMG_0710.JPG

先說大家最關心的價格跟張數吧,以我這兩年拍了兩次的選擇,都是2小時150張保底,RMB349的產品,親愛的各位,台幣1800不到就有超過150張的照片,這個費用在台灣也就只能加選三張啊!!!!這種高CP值的事情實在太值得推薦。

當然很多人都聽過在大陸景點拍照被坑的事情(我也被亂拍坑過),但是我真的看到好多遊記都有提到,他們分享的照片都很不錯,所以去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結果成品連略懂攝影的小叮噹也出人意料的認同。

我先分享自己的體驗,後面來說詳細購買教學跟實際拍攝準備步驟,去年跟今年我們分別遇到不同攝影師,兩位攝影師的配備都具有專業水準,會考慮到拍照品質而自己延遲拍攝,就為了多拍出一些好照片,拍完之後會讓我們看過,要再補拍都有機會,拍完兩天內就馬上發給你百度網盤連結下載,張數都是遠超過150張,甚至今年還給我兩百多張,全部高清大檔(每張都有1M以上),全部下載就要1~2G記憶體,要沖洗出來解析度也很夠用,不過他們在產品頁面有先標註,所有照片用大光圈拍攝,僅提供簡修,而因為三亞天氣很好,自然光很夠,所以這兩次拍攝我覺得光影都很棒,而拍攝地點就在我們所在的酒店,不用跑去影樓,超方便,還可以一直換衣服。

2018 三亞親子遊

這是去年我們在Ritz Carlton麗斯卡爾頓拍攝的全家福,大自然的光影和四周豐富飽和的色彩,看起來就很美,場景跟服裝也有很多轉換,在度假氛圍下跟孩子互動中擷取各種表情和動作,我很喜歡這種自然隨意的感覺;當然在台灣拍攝的藝術風格,跟這種旅拍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我都很喜歡。

IMG_2795.JPG

IMG_2796.JPG

IMG_2791.JPG

IMG_2794.JPG

IMG_2786.JPG

IMG_2795.JPG

20280557_10154975457224576_4563919037277462320_o.jpg

今年我們則選擇在下榻的太陽灣柏悅酒店拍攝,柏悅酒店本身的藝術性很強,所以我一開始就非常期待,有點小可惜的是拍到一半遇到下雨,園林幾乎沒有拍到,而一開始天氣好我們走到海邊時,小泡菜居然因為害怕海浪聲而一直黏在爸爸懷裡,無法進行拍攝,所以我們在海邊快速拍了幾張便移回室內,但我覺得回室內拍攝反而很幸運,柏悅本身花了很多心思在室內設計上,我們得以在室內泳池、觀景台、圖書館、藝廊等地方留下屬於柏悅獨有的景色。

IMG_0714.JPG

IMG_0667.JPG

IMG_0674.JPG

IMG_0685.JPG

IMG_0692.JPG

IMG_0722.JPG

IMG_0737.JPG

IMG_0752.JPG

IMG_0767.JPG

IMG_0792.JPG

IMG_0803.JPG

IMG_0901.JPG

IMG_0778.JPG

IMG_0781.JPG

IMG_0773.JPG

2018 三亞親子遊

2018 三亞親子遊

不少朋友看到之後紛紛詢問,所以我來分享購買教學跟實際拍攝的準備步驟。

購買及預訂教學

訂好飯店後,首先到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的淘寶搜尋: 三亞 親子 旅拍

2018 三亞親子遊

2018 三亞親子遊

就會跳出很多店家選擇,價格幅度落差很大,是因為上架的是頭款RMB 50的預付,尾款是拍攝完畢再付。

我這兩年都選擇三亞迴廊這一家,跟客服聯絡有很多QA可以點選,以下這張圖是跟拍價格,分2小時和3小時,價格不同,同時也因為地點不同,也會酌收攝影師打車費,像是三亞灣、亞龍灣、大東海的飯店都是免費上門,海棠灣跟我這次的太陽灣比較偏,要再收RMB 100~200路費,清水灣更遠,所以要再收RMB 300,所以我今年拍的價格就是349+100= RMB 449。

2018 三亞親子遊

我會先看看其他曾經拍過的買家秀

2018 三亞親子遊

跟他們的客服聊天,會有預先設定的QA可以點選閱讀。

2018 三亞親子遊

2018 三亞親子遊

2018 三亞親子遊

2018 三亞親子遊

我基本上都是自己打理妝髮,不另外加購。

2018 三亞親子遊

如果你有支付寶,那麼就可以先在淘寶上面預付頭款,一般是RMB 50~100,接著把驗證碼發給客服進行檔期約定,並提供店家所需資訊(如下)。

2018 三亞親子遊

可是呢,在淘寶上面購買服務或電子票券,目前多數店家不開放信用卡,所以我連頭款都無法下單,於是跟客服溝通說明了這個情況,告知這邊的支付方式無法支援,希望拍攝當天直接付清全額。

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客服會跟你盧,一下跟妳說是公司規定,一下跟你說試試看微信支付,這時候就要跟對方硬一點: 去年就跟你說過這情況,也可以給我方便,本覺得你們拍得不錯,今年還想找你們拍,誰讓你們不開放信用卡支付,我想付頭款也沒辦法啊!

這下客服小姐就會摸摸鼻子回去問,就說還是可以像之前一樣直接現場付全額;接著再次傳來完整的拍攝須知,搞定。

小提醒: 最好選擇一間好的飯店,拍的景會比較豐富!

實際拍攝準備

關於服裝:

店家的提醒是盡量配合穿鮮豔的衣服,畢竟在這麼春光明媚的地方,太沉重的顏色反而就不好看了。

我第一年根本是亂搭,後來一看照片,發現親子裝拍起來還是比較美一點,所以我今年就往親子裝的方向做搭配,盡量選同色系、類似款式,這次第一套我跟女兒穿的是粉紅色 Ruffle款式的上衣\洋裝,裙裝造型,第二套是藍色Ruffle、下半身黃色系的褲裝造型,第三套是泳裝,兩小時我覺得三套就差不多了;至於爸爸,我跟他說了一下我跟女兒的搭配,叫他自己去找顏色相近的衣服,完全不上心,哈!

另外配件部分,除了自己的首飾,我還幫女兒準備了帽子、太陽眼鏡,但是這次泡菜拍攝期間都不想要戴,於是都沒有拿出來。

打包時我先把這些衣服放在一袋裡,另外帶了一個小布袋,for當天拍攝使用。

拍攝前一晚到了飯店,我把所有東西: 衣服、配件、頭飾、鞋子、防蚊液、防曬乳全部放到袋子裡頭,拍攝當天早上化好妝後,再放入一些補妝品、水、女兒水壺跟小點心(拍到後面小孩就超餓)。

而我這次還準備了火鶴大型泳圈,想要在跟女兒一起玩,所以隔天一早我先把大小泳圈帶到飯店泳池,請工作人員打氣,寄放在那邊,等到拍攝時就可以直接拿來用。

當天拍攝就拎著這一袋走,不要跟我一樣天真還想著回房間換衣服,飯店都有公共廁所/更衣室,抓緊時間拍更多照片是最大原則。

關於飯店拍攝同意:

然後要先跟飯店櫃台確認是否要簽拍攝同意書、付押金,去年的Ritz Carlton攝影師自己就搞定了,柏悅規定貌似更嚴格,需要房客簽一份協議書,先交5000 RMB押金(刷卡付現皆可),並會通知園區警衛,讓我們能夠順利拍攝。

關於拍攝時間:

通常是早上或下午兩個時段,早上9~12點,下午3~5點,我兩個時段都拍過。

早上拍的優點是,小朋友睡醒吃飽有活力,太陽還沒那麼曬,拍完下午還可以排別的行程,但缺點是因為前一晚才剛到飯店,對飯店還不熟悉,要是拍完看到更美的景,只有懊悔。

下午拍的優缺點則跟早上優缺點相反,早上可以悠悠慢慢地準備,但小孩子出來玩作息會有點亂,有時候硬撐不睡覺,而拍攝又是蠻耗體力,攝影師就只能拍到小孩臭臉。

關於攝影師前置溝通:

如果你有大陸手機號碼,前一天晚上攝影師會跟你聯絡,但是我們沒有手機號碼的,就提供微信號,請攝影師加我。

第一年我傻傻的,現場才跟攝影師說我們有哪些衣服,今年我則是先跟攝影師說我有三套,各是甚麼顏色,裙裝或褲裝,看看攝影師的景點拍攝想法。

店家多半會派有拍過該飯店的攝影師來,通常他們有幾個標準場景: 椰林草坪,海邊、泳池來做建議,會跟你說拍攝順序,我自己再來搭配衣服的順序,泳裝則一定放最後拍。

攝影師現場的配合度都很好,不用擔心。

關於景點選擇:

除了前一天跟攝影師溝通,我當天早上快速吃完早餐,化好妝,趕快到園區快速走一遍,我很喜歡柏悅擺滿藝術品的大廳,所以特別跟攝影師提了要去拍。

我自己特別喜歡照片中有更多飯店的元素,因為可以涵括那次旅行的回憶,所以建議先上IG、馬蜂窩、攜程看看別人拍的照片、還有酒店自己的廣告宣傳照!

關於孩子:

孩子是最不受控的,要事先跟孩子做預告,最好從準備衣服就開始,並讓他知道有一個叔叔會來幫我們拍照等。

 

以兩次拍攝經驗來說,我的感覺是去年的攝影師構圖比較強,今年的攝影師比較會指導姿勢,而且不論是全家拍、寶寶獨照、媽媽獨照或是夫妻合照,都拍了不少,但是比較偏好有點斜的構圖,有幾張我自己回來還校正了一下,不過如果當場發現是可以請他調的。

以上是給有興趣到三亞度假,想順便拍個全家福的人參考囉!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延伸閱讀:

三亞柏悅 ● 鑑賞家請入住 隱世秘境之三亞太陽灣柏悅酒店 Park Hyatt Sanya

三亞EDITION ● 歐美飯店界最新潮牌 這是一間有觀點、有格調的飯店

三亞Ritz Carlton 親子遊 ● 帶著寶貝去看藍色大海 海邊拍全家福CP值超高

三亞皇冠 ● 小朋友都要玩瘋了!海棠灣仁桓皇冠假日度假親子飯店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親子出國自由行 適合的國家/城市挑選重點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