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10.JPG

宜蘭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這幾年特色民宿遍地開花,很多秘境也被一一挖掘,想不到要去哪裡時去宜蘭就對了!

每年大概會到宜蘭一到兩次,宜蘭清新的空氣、綠色稻田還有美麗民宿,讓人覺得很放鬆。

這次只去兩天一夜,我們的打算也是挺隨性的,打算跟著天候、路況來決定,這次的行程很鬆很簡單:

Day 1: 中午宜蘭羅東Amy4food愛蜜絲吃飯 --> 朋友位於三星的民宿"輕鬆駐"參觀 --> 三星落羽松秘境 --> 灣曲時尚度假會館入住 --> 羅東夜市買晚餐

Day 2: 民宿早餐--> 民宿附近清晨散步,意外發現可愛的彩色民宿"風箏小木屋" --> 宜蘭傳藝中心人擠人 --> 回台北

 Amy4food愛蜜絲 低調的小清新

Amy4food的招牌菜是甜點「舒芙蕾鬆餅」,位在一條靜巷的民房之內,一開始開過去時完全找不到招牌,還以為地址錯了,原來是招牌非常小非常低調,一進去一樓全坐滿,幸好有二樓,位置更寬敞,非常適合有帶小孩的我們。

隱身一般民宅靜巷中,木頭的櫃台跟甜點冷藏櫃,跟吊掛式盆栽混搭,這是有點溫馨有點文青的一樓。

IMG_8578.JPG

IMG_8576.JPG

IMG_8577.JPG

IMG_8579.JPG

上到二樓,全白色風景讓視野頓時開闊,很喜歡吊在窗前的盆栽窗簾,讓陽光得以溫柔的落進室內,天花板走工業風明線設計,細節倒是都處理得乾淨俐落,旁邊有個開放式廚房,貌似有特定活動才會使用。

我們剛到時完全沒人,但一坐定內五分鐘,馬上二樓瞬間客滿!

IMG_8570.JPG

IMG_8548.JPG

IMG_8549.JPG

IMG_8550.JPG

因為天氣很好,光線非常好,等餐期間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IMG_8555.JPG

IMG_8557.JPG

我是個愛跟女兒撒嬌的媽媽,自己拍不夠還要跟女兒一起拍。

IMG_8585.JPG

我們點了一份唐揚雞腿早午餐(下),一份蔬菜野炊套餐(上),價位約在兩百多上下,蔬菜野炊套餐裡面的蔬菜們個頭都很大,而且種類頗多,還附上三種醬呢!

豆干則是滷得相當入味,非常受女兒青睞,芝麻白飯上放了一點香椿醬,甜甜鹹鹹的與芝麻香味頗搭,沙拉與小菜也都清淡美味;女兒喜歡吃麵包與番茄,因此特別點了有麵包的唐楊雞腿早午餐,唐楊雞腿塊則是炸得鮮嫩而不油膩。

IMG_8552.JPG

舒芙蕾鬆餅是這裡的招牌,許多人都是奔著這道來的,雖然平時沒有吃甜點習慣,但是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於是點了一份原味舒芙蕾,鬆鬆軟軟空氣感很夠。

IMG_8551.JPG

環境舒服,女兒其實吃得挺開心,走的時候跟爸爸拉拉手蹦蹦跳跳下樓梯。

IMG_8582.JPG

IMG_8581.JPG

IMG_8567.JPG

IMG_8580.JPG

輕鬆駐民宿 & 三星落羽松秘境

吃飯途中,剛好得知朋友在不遠的三星鄉民宿輕鬆駐,我們順便繞過去跟朋友敘舊,順便參觀民宿,輕鬆駐是獨棟小木屋,共有六間,後面有個庭院,女兒一看到鞦韆就爬上去玩了好久好久,後面則是綠綠的稻田,宜蘭就是綠綠的讓人很放鬆。

IMG_8889.JPG

IMG_8886.JPG

IMG_8890.JPG

IMG_8885.JPG

IMG_8888.JPG

朋友很熱心地介紹了附近一個最近很夯的"三星落羽松秘境"於是在這裡待了一會後,我們便去探訪秘境,果然是網紅景點,人車都不少,不過現在來的季節偏綠。

IMG_8801.JPG

IMG_8803.JPG

IMG_8802.JPG

天色漸晚,我們抓緊時間前往這次要住的民宿"灣曲時尚度假會館"了。

灣曲時尚度假會館

這間民宿放在口袋名單很久了,完全因為看到那個造型彎曲的大沙發跟玻璃屋而心動,來到這邊發現其實是走比較精緻小巧路線。

先來看看室外風景,整棟建築直接架高到二樓,把泳池留在一樓前庭,上了二樓,先到大廳喝杯迎賓涼飲,接著走過彎廊到房間,總共有二樓跟三樓,我們訂的二人房位於二樓。

IMG_8847.JPG

IMG_8843.JPG

IMG_8868.JPG

IMG_8841.JPG

IMG_8873.JPG

IMG_8842.JPG

IMG_8867.JPG

IMG_8869.JPG

IMG_8830.JPG

IMG_8826.JPG

IMG_8829.JPG

接著到了房間,採開放式衛浴設計,牆上有面所有女孩都夢想有的大鏡子,外面有個小陽台。

整體設計不俗,但是可能是因為這個雙人房本身設計給情侶或是夫妻,也不標榜親子民宿,帶著孩子住起來有幾處不是那麼舒適,覺得有改善的空間,待另一篇文章再細寫吧。

IMG_8831.JPG

IMG_8834.JPG

IMG_8832.JPG

IMG_8833.JPG

IMG_8837.JPG

IMG_8838.JPG

簡單備品,要是有洗手的肥皂或是洗手乳就更好了。

IMG_8839.JPG

IMG_8840.JPG

IMG_8835.JPG

IMG_8836.JPG

IMG_8812.JPG

這一帶非常僻靜,附近不遠處也座落幾間民宿。

晚飯我們打算到人擠人的羅東夜市,買些小吃回來,果然假日的晚上,羅東夜市水洩不通,光停車位就讓我們不停地往外再往外繞,每一攤不論內用還是外帶都是排滿了人,好不容易終於買到些食物,再穿過重重人群走回車上,大人小孩都已經餓壞了>"<。

回到民宿,跟老闆娘借了幾個碗盤刀叉,看到另一群房客也回來了,手上拎著跟我們一樣從夜市買回來的食物呢。

比較可惜的是,這邊沒有準備兒童座椅,女兒又太小,吃的是一蹋糊塗,我跟老公也是邊吃邊顧,糊里糊塗就吃完了。

IMG_8797.JPG

我倒是很喜歡他們的廚房設計。

IMG_8874.JPG

IMG_8876.JPG

在check-in時,工作人員會順便詢問你明天早上的用餐時段,原來是簡餐形式,需要先了解時間段好備菜,我們選了隔天八點半用餐,一早已經好多人在泳池裡面泡水拍照、享用早點了呢。

也是走清淡適量路線,我們一家三口的食量不大,所以三個人倒是都有吃飽。

IMG_8884.JPG

IMG_8757.JPG

IMG_8918.JPG

聽說等下就要變天,我們吃完飯又是一個抓緊時間趕快在園區拍照,真的好愛拍喔!

IMG_8887.JPG

IMG_8815.JPG

IMG_8816.JPG

IMG_8817.JPG

IMG_8957.JPG

IMG_8892.JPG

IMG_8821.JPG

IMG_8813.JPG

IMG_8814.JPG

此外,我們也到附近散步,意外發現了彩色小木屋造型的民宿「風箏小木屋」,房間看起來很多,房客們都是坐遊覽車來的房客居多。

一排彩色小木屋看過去,非常有歐洲鄉間氣氛,女兒沒甚麼感覺,我倒是很興奮。

IMG_8882.JPG

IMG_8805.JPG

IMG_8881.JPG

11:00 退房,由於當天又是滿房的一天,民宿人員上上下下跑,要搶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房間都重新弄好,服務業也是相當辛苦。

本打算中午去梅花湖遊船,但是開到那邊已變天下起大雨,於是改道去傳藝中心吃飯。

宜蘭國立傳藝中心

傳藝中心是宜蘭的老景點了,有事沒事都去一下,傳藝中心歷經幾年下來,園區規劃越來越完善,進駐的店家也各具特色,藝術和文創的不少,連中藥店也有文創中藥,我們覺得太有趣了啊!

這是做琉璃的店,老師傅在窗前展示手藝,吸引好多人駐足觀賞。

IMG_8866.JPG

IMG_8870.JPG

這個就是文創中藥店! 人潮洶湧生意之火爆呢。

IMG_8872.JPG

IMG_8952.JPG

寒流來襲,細雨不斷,冷風颼颼,看來也是無法遊湖了。

IMG_8954.JPG

IMG_E8871.JPG

IMG_8865.JPG

怕回台北太塞,趁著閘道管制時段,孩子也放電得差不多,宜蘭的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到此便告一段落了。

帶孩子在國內玩相對輕鬆,行程也簡簡單單,意外發現女兒都記得爸媽帶他去了哪裡呢,出發前女兒知道要旅行了,口中便念念有詞:我們要去泰國了(因為上次出行是去泰國),上次跟她說過竟然就記得,於是我說:我們這次要去宜蘭喔,一路上就一直播錄音機:爸爸,我們要去宜蘭!

還有女兒開始會管教爸爸,看到老公坐在床旁兩側疊高的扶手,她竟會去推爸爸說:這裡危險不可以坐!

不論逛夜市、傳藝中心還是稻田漫步,她都看得津津有味,在民宿附近稻田散步時,我拉著她的手蹲下,跟她解釋稻米的生長過程,沒想到講一遍就記起來了,回程車上還不忘跟她爸上課:那是稻田,等它長出來就是飯飯了。

誰說帶孩子旅行沒有成就感呢?

 

IMG_8955.JPG

延伸閱讀: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冬山河畔玻璃屋民宿 灣曲時尚度假會館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