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3.JPG

旅行途中,並非所見所物都是美好,實為理所當然,而另一個理所當然則是一分錢一分貨,旅行不下數十次、數十個城市過,我是那種對自己的旅遊需求相當清楚,也很會管理自己期待值的人,不過我在華欣的馬拉喀什Marrakesh Hua Hin Resort踢到鐵板了,換句話說,我在預期之外踩雷了。

在搜尋飯店時,我被上圖這個濃厚的摩洛哥風情的景給燒到,興致勃勃地花了大錢訂房,但兩晚接近兩萬台幣的花費,卻換來一個不甚愉快的住宿體驗。

這家飯店以摩洛哥風情設計和陽台的按摩浴缸為主打,有泳池也有海景,原本希望住到特色飯店的我們,從進入大廳便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首先一個價格開得比Hyatt, Sheraton這種五星飯店要高的飯店,大廳應該不至於太小吧? 殊不知是的,這裡的大廳除了有挑高,櫃台兩旁就是上圖這樣的座位區,這個到目前還不影響我的興致,但當我們穿過昏暗的走廊,進入比Motel還要老舊的電梯時,我心中的警鈴開始大響,電梯內裝是用很廉價的亮桃色貼滿,燈光昏暗,有著一股不知道甚麼的味道,地毯非常髒,最後我還搭到一台電梯是内牆有破洞的.....

在進入第一間房便大失所望,原因是這樣的,格局詭異就算了,房間裡滿滿的嗆鼻人工香味,應該是噴了某個spray,我幾乎一踏進去就頭暈,何況我有個小小孩!

領我們來的飯店人員基本不太會說英文,只會對著你笑,領你上去不會介紹飯店環境,比如說早餐飯店怎麼走、泳池怎麼走,(奇怪我前一天去的Anantara都會講耶),更不用說跟他投訴他聽可以聽懂了,我在房間打電話給一樓櫃台投訴後,給我們換了另一間房,同樣的服務人員上來領我們過去,一開門,又是另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我不曉得是他水電佈線、還是房間格局有甚麼問題,但是我跟先生從以前花這個價格所住的飯店從來沒有這樣的狀況出現過,同樣的投訴再來一遍後,去了第三間,還是不行,那小姐很奇怪,一看到我皺眉就說可是這是泳池景房耶,come on,我知道你給我找了好一點的房間,但是我在乎的是味道啊!

雖說服務人員態度良好,願意幫我找房間,但至此我也猜到他們飯店的衛生打掃、整體品質大概就是跟我預期的有很大的落差了,我們詢問可否乾脆取消訂房,因為以我付的房價來說,同價位是可以去住到hyatt,喜來登,Anatara五星級的都還有找,但卻得到更差的環境跟房間,飯店人員告知因為我透過hotels.com訂,是無法取消也無法全額退款的,但她們還是嘗試給我找了另一間雙人房,我跟老公對看一眼,好吧,起碼這間味道沒那麼難受,我們自己開開窗戶透透風,也只能住下了。

房間實景跟網上呈現出來的落差,就不特別提了,但是住房品質來看,真的不是我太挑,而是真的不合格啊。

首先,他幫我合併雙人房的床頭後,原本床位的床頭處便出現了刮痕污漬之類的,再來放在床上的紅色靠枕,一躺上去就有一股放在房間很久沒清洗的灰塵味,浴室配的吹風機,風不夠強,也不夠熱,吹頭髮的時間起碼增加了三倍吧,最讓我覺得瞎的是,當我躺下來準備入睡時,我被位於視線水平線的閃燈吸引了,靠在對牆的沙發椅手杆處,竟然有一台wifi modem,為什麼我會發現呢,因為根本手杆沒遮完全啊,我還是第一次住到這種睡覺會直接看到modem一直閃的飯店,我也是無語了。

隔天housekeeping的人滿臉疑惑地問:為什麼要換? 我說你聞聞吧,他才恍然大悟,但她告訴我,沒有可替換的靠枕,用別的枕頭給我替換吧,可想而知這間飯店的人打掃是沒在換靠枕的....那麼, 床單枕套,甚至地板有沒每次都清洗甚麼的我也不想去想了。

剛說到外面有按摩浴缸,按摩浴缸看著是不錯,但是近看就發現也得要住客自己先刷洗一番,才能進去泡....我是吃飽很閒來這裡運動給你刷房間嗎?

下圖這間是最後換到的房間:

IMG_5580.JPG

IMG_5600.JPG

modem機就是在下面沙發右邊有個翻起來的盒子下方處、前方是小茶几的地方。

IMG_5637.JPG

有霉味的紅色靠枕,床頭看起來也是維護不大好

IMG_5638.JPG

唯一還可以的是外面這塊躺椅,也因為他的設計是陽台比較大的,室內的面積就比較小。

IMG_5639.JPG

IMG_5601.JPG

IMG_5582.JPG

房間望出去的泳池,則是一個謎,因為我住了兩天還是不知道怎麼去到這裡,可見這飯店的動線有多奇妙。

房間就這樣吧,隔天一早我們打算去吃早餐,前面說了,因為工作人員根本沒講餐廳在哪,我們跑到櫃台問路,櫃台人員本來還只用口頭指路,但他講的那條路我們剛來過就找不到啊! 他們才找人帶我過去,到了餐廳我又石化了,這飯店的餐廳根本比華欣其他地方的咖啡廳還要不如啊!

低天花、面積小、塑膠白桌跟木桌混排,塑膠白桌桌面完全就是歲月毫不留情留下的污漬,雖然有墊餐墊,但這叫吃的人怎麼會覺得吃進口的東西乾淨呢? 令人食慾全消。

早餐種類也不是太多,口感則是普通,第二天的種類感覺比第一天要少。

另外一個本來讓我期待的泳池,這是最後一天要離開,終於有陽光拍起來的人樣

IMG_5384.JPG

IMG_5356.JPG

IMG_5357.JPG

IMG_5360.JPG

照片看起來挺美的,但是兩側躺椅的後方,枯枝落葉似乎沒有即時清掃,我們第一天散步時,只見滿地凌亂....再扣一分。

而照片中連接泳池的綠地,則讓我很驚訝地發現居然是人工草皮、人工草皮、人工草皮!因為太震驚所以說三次,人工草皮不可恥,但是敢開這個價格我是住到了黑店嗎?

最後一天太陽探頭,淒風苦雨終於遠去,還好還能在大廳拍下幾張可以看的照片,不然我真的會嘔死,也只能當這次學個教訓了。

IMG_5395.JPG

延伸閱讀:

泰國華欣 ● 位於山海相間的小清新 - 在泰國皇室度假地親子自駕遊

泰國華欣 ● 這裡的時尚餐廳都走玻璃屋路線 - Air space & Seenspace

泰國華欣 ● 好拍到停不下手的小希臘聖托里尼公園和米飛兔

泰國華欣 ● 行走在暖暖愛意的如畫皇室濱海夏宮 -「愛與希望之宮」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