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分享了二寶來了的消息,我就覺得我可以大吐苦水了,這一胎的反應跟老大不太一樣,確切地說,在第一孕期的反應要多很多。

 

1. 孕吐:上次是早上吐,這次是早晚都不舒服,有時候一燥熱或是一怎樣的也想吐。

 

2. 頻尿:我就納悶,不是到後期子宮撐得很大才會壓縮到膀胱嗎?怎麼我一開始就要狂跑廁所!尤其是晚上,半夜起來少則3-5次,不小心多喝幾口水,還曾多達10次呢,都要哭了。

 

3. 睡不好:頻尿是一個原因,還有胃也容易不舒服、多夢什麼的。

 

4. 脹氣便秘:媽咪啊,便秘已經很不舒服,脹氣根本讓肚子超大,還讓胃頂上來,一堆氣在肚子裡翻滾的感覺超痛苦。

 

5. 頭暈:本身就有點貧血,這下不論躺著坐著,只要一下站起來就暈欸,立馬得躺回去喘氣。

 

6. 脹奶:老公們千萬不要覺得很幸福,老婆們是覺得很不舒服的唷,而且還要另外買無鋼圈內衣,平常的鋼圈一穿馬上就來孕吐。

 

7. 嗅覺味覺超靈敏:靈敏到跟狗一樣了,只要是異味- 油煙、電鍋煮飯味、香料/水味、消毒水味、女兒的洗髮精味、尿布味、空氣太悶,只要是微微的、一點點的味道、常人可能沒感覺的,都完全一個暈,還有一次試新粉底,淡淡的香味對我來說也是大砲攻擊,有陣子我吃完飯就躲回房間,因爲那是最後一片淨土。

 

8. 容易疲勞發懶:幾乎所有人都會經歷,真的懶到什麼都不想做,連陪女兒玩都沒力,躺在沙發是唯一選擇。

 

9. 偶爾抽筋:上次我明明在第三孕期才會,這次提早成這樣是要我怎麼樣。

 

後面還有一些反應待出場,但是第一孕期就中鏢9大反應,我該如何是好,幸好小叮噹願意分擔家務,讓我當廢柴,老公們,一定這時期要特別貼心、最好是寵妻無上限,因為孩子出生後,老婆馬上從皇后變回婢女。

 

所謂當了媽才知道媽媽的苦。

 

—————

莉卡粉絲頁:https://m.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G: 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