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01.JPG

轉眼間煎餅弟就到13個月了,相較我們對於第一胎的泡菜姊在吃的方面的謹慎小心,對於煎餅弟的副食品我們可說是心態放鬆很多,四個多月快五個月時,就開始吃米糊,等到弟弟習慣吞嚥了,便開始單蔬、雙蔬的這樣餵,六個多月打預防針時,醫生說可以開始吃肉、增加蛋白質囉,我們就開始超前泡菜姊之前同期的菜單,不僅雙蔬還加了肉、蛋黃。

第一胎的寶寶周幾乎都是自己做,但是到了二寶,我發現現在外面的寶寶粥都放了很多食材,也做得很好,為了能同時節省時間跟給寶寶更多營養,所以我找尋市面上的寶寶粥給弟弟吃吃看。

1. 捷捷寶寶粥

在婦幼展試吃,覺得味道挺清淡,的確是沒有加入調味,口味也頗多,主要是有肉的食材,像是雙瓜豬肉粥、紅蘿蔔甜椒雞茸粥、山藥野菇雞肉粥、秋葵香菇牛肉粥,清甜美人粥等,約莫有20+種口味,更重要的是價格算是相較起來便宜的,120g/包約45元,也有180g/包,價格約67.5元,先買了幾包讓煎餅弟試吃,口味清甜,弟弟吃得頗為蠻順口。

選擇種類多、價格便宜、無調味,搭配的食材很營養,我覺得是一個很適合入門的寶寶粥選擇。

  

2.無毒農寶寶粥

一樣也是在婦幼展試吃下訂的,無毒農選用的食材都有生產履歷,在食材的把關跟檢驗上頗為嚴謹,讓我覺得很棒,口味選擇上很多元,包裝則是用一個一個小盒子,像是布丁一樣裝著,一個反轉一個小山丘就乾淨地倒在碗裡,沒有絲毫殘留浪費,無毒農寶寶粥比捷捷的單價要再略高一點,吃起來細緻綿密,也沒有調味,讓寶寶吃的都是食材原味,很健康。

無毒農是一碗120g,一樣有菜跟肉混和在一起的口味,一般的白米之外,他們還有推出紫米的口味,煎餅弟也吃得很OK,無毒農常常辦活動,還有購物金的回饋,所以我常常搭配活動一次買個兩週份,而且因為太搶手了,常常許多口味根本都已售完呢!

  

  

       

3. 蘿絲莉莉 Roselily

這家的副食品我在很早以前就聽過,傳說中是有副食品界的LV稱號,不僅名字可愛洋氣,包裝也很精緻,跟哈根達斯冰淇淋超像,當然價格也是....(抖)。

在前兩家副食品的歷練,煎餅弟已經很習慣吃粥,也吃得很好,我心心念念地想讓他試試看Roselily,所以先申請了試吃包,試吃包只需要付運費,口味不能挑,有兩盒,媽媽偷偷試吃了一口,發現真的蠻香蠻好吃的,煎餅弟也沒有甚麼適應期的問題,馬上就接受了這高貴的寶寶粥。

後來,我就直接買了中寶寶的套組,一組14種口味,有120g跟200g可以選,豬啊牛啊魚啊紅藜麥啊都有入菜,營養滿滿,媽媽跟寶寶都很滿意。

於是有一段時間,我們就無毒農寶寶跟蘿絲莉莉交錯著吃,可能剛好這時候這家有促銷就多買一點,那家有打折就買一點這樣。

IMG_1650.HEIC

IMG_1651.HEIC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郭老師養生料理,發現他的寶寶粥菜單跟別家完全不同!

4. 郭老師養生粥

郭老師的寶寶粥顛覆一般媽媽的思維,用不少養生中藥食材入菜,像是粉光蘋果白木耳機粥(內有粉光蔘、薑、紅棗、枸杞等),四神粥(有芡實、蓮子、山藥、茯苓、薑),山藥鮑魚丁粥、番茄洋蔥珠貝雞粥粥等9種中寶寶的口味,全部用雞高湯熬煮,都有薑、有機枸杞,我當下覺得: 哇!太養生了吧,使用的食材不僅有營養而且還去寒、幫助腸胃消化吸收。

我馬上到門市買了幾包回來試吃,一試之下驚為天人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雞高湯的關係,加熱後的粥品香氣撲鼻而來,沒有調味但是卻非常好吃,是連大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每一種口味我都覺得非常喜歡!

一包是180g,單價也不便宜,跟蘿絲莉莉有得拚,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中寶寶粥煎餅很喜歡,但是他的大寶寶粥組合有加入燴飯口味,不知道燴飯是不是味道比較重,煎餅弟就沒有吃得很好,我得混一些白飯或跟中寶寶粥,他比較可以接受。

   


其實我挑的上面這幾家,都是一碗裡面食材至少有四種以上、有肉有菜,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很幸運的煎餅弟是一個吃粥吃得很不錯的寶寶,這幾家的口味都很清淡,都蠻推薦的,有時候反而是我自己亂搭做的粥口味太重,不得煎餅弟青睞...

後來我也買了有機的QBebe,雖然食材很奢華,可以自己搭配蝦啊牛啊什麼的,但發現煎餅弟吃得不太好,又繼續回到了無毒農大寶寶粥、郭老師中寶寶粥的循環⋯⋯

再來,g數選擇也很重要,一開始胃口還比較小的時候,從120g開始選,慢慢150g,吃到180g,但市面上有出180g的不多,我自己買的這五家只有郭老師跟QBebe 有,如果我買150克的話,有時候我還要自己混入白飯,才夠寶寶吃。

另外攜帶性來說,要出國或是返鄉時,比較方便的還是可以隔水加熱的袋裝或是常溫,可以考慮郭老師的常溫包裝,但是只有特定幾種口味以及150g,沒有180g。

我自己是裝到保溫袋,放幾塊冰寶,塞到行李箱,如果旅程長,冰寶放多一點,到了目的地再趕快收到冰箱,都很ok的!

歡迎有空來莉卡的泡菜煎餅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