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9.JPG  

買了世界地圖刮刮樂版(scratch map),緩緩刮開自己去過的十幾個國家,每當手移動到一個國家,那個國家對我影響最大的回憶就蹦地跑出來,而在這些回憶裡,讓我心生敬畏的莫屬瑞士少女峰了。

其實這也不是計畫中的旅行,只是剛好趁暑假到歐洲探望朋友,朋友剛好要跟其他人一起去瑞士,索性順帶把我拎過去,也就順風車讓我攀上了世界的屋脊。

少女峰威名遠播,有歐洲第一高峰、世界的屋脊等美名,而為了征服這座高峰,瑞士人花了極大的心力和人力,後人如我才能乘涼般地一趟車就直上雲霄,少女峰的攻略和搭車方式處處都有,我就不多寫,我只想好好的把那片雪景帶給我的感動好好陳述出來。

八月份的因特拉肯,還是一片茵茵綠綠,隨著黃金列車往上開,隧道外的風景由綠轉白,由溫暖轉為冷冽,列車會在中途停靠,這時候都還處於室內的狀態,從隧道的觀景窗望出去,只見窗上滿是冰雪的刮痕,以及遼闊艾格峰冰河景觀。

列車今天照樣客滿,搶不到位子的人只能站著,車子有點搖晃但平穩的開著,也就是那瞬間吧,終於抵達頂端時看見鋪滿大地的雪景,刺眼的陽光反射在我的臉上,我把墨鏡戴上,才能直視眼前的美景。

白茫茫的一片,望著層層疊疊的山峰,我過了很久都一直不敢相信我已經在最頂端了,當然,寒冷的低溫不時襲來,就像是捏捏我的臉頰,跟我說: 你不是在作夢,你真的在少女峰上了!

你看不到盡頭,雄偉山巒和厚厚白雪綿延到天邊,令人驚嘆不已的冰海視野,得已眺望最長的阿萊奇冰川,你不知道在這個高度的世界,曾經發生過甚麼,也不知道白雪把甚麼給覆蓋住,雖然住在芝加哥的日子裡,也經歷過下雪,但白雪給我的撞擊第一次如此強烈,那股純淨、那股軟綿,假得像是我們灑在薑餅屋裡那層厚厚的白砂糖,卻又如此冰冷,所有世界上的喜怒哀樂歸為塵土,甚麼找工作的壓力、新學期開始的壓力、甚麼人生方向的茫然,甚麼辦公室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所有的一切在這一刻都歸零了。

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帶我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情景,已經好久了,久到我不記得整趟旅程是怎麼樣,只記得躲在看見白雪一樣興奮的爸爸的懷裡那一刻,此刻長大的我,已經飛出去自己上了世界高峰。

IMG_1296.JPG

大自然龐大的力量,讓我油然敬畏,這樣壯麗的景色絕非人力可造,即使人類穿山洞開隧道,一路把隧道開上來,在這裡建了滑雪遊樂場、餐廳、紀念品店,像是要跟大自然說: 看吧,人定勝天!其實,人賴還是微不足道,面對眼前這片無垠白景,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感謝,感謝大自然教我們的謙虛,以及生命的存在。

我不是甚麼世界主義者,也沒有甚麼對世界的宏觀,但在我彎下腰,拾起一小塊雪,站在世界頂端的那股感動瞬間淹滿全身,你很難去描述大自然跟你的對話,很難描述少女峰帶給你的感受,你只能僵在那裏,任由所有的感動、所有的情緒流過,讓皚皚白雪為你轉化、療癒。

感謝我曾經來過這裡,認知到自己的微小、我們該學會的謙虛,知道自己擁有的幸福,那是少女峰給我最重要的禮物。

<因特拉肯的綠> 上山前是一片祥和的平原綠意

IMG_1428.JPG

 <漸漸升高的海拔> 

IMG_1423.JPG  

<黃金列車> 載滿一車朝聖的各國旅客

IMG_1092.JPG

<隧道裡的小窗> 艾格峰冰河預告著等會我們將看到的震撼雪景

IMG_1100.JPG

<少女峰頂的瑞士國旗> 張揚的姿態就像美國人登上月球,插上美國國旗一樣的狂妄,展示著瑞士人極致的卓越以及驕傲。

IMG_1171.JPG

<少女峰> 銀白大地的驚嘆

IMG_1178.JPG  

IMG_1219.JPG

IMG_1221.JPG

IMG_1224.JPG

 IMG_1239.JPG

遠眺歐洲最長的阿萊奇冰川(Great Aletsch Glacier)

IMG_1250.JPG

<墨鏡上的白雪> 眼中滿滿盡是壯麗白雪

IMG_1236.JPG    

<少女峰上的裸體> 也許在零下的少女峰上赤身裸體,是另一種夢想和成就吧。(我知道陽光很大,但不冷嗎?! seriously?)

IMG_1280.JPG

IMG_1292.JPG

IMG_1297.JPG

IMG_1335.JPG

IMG_1352.JPG

IMG_1353.JPG

<滑雪設施> 比較簡單的那種,人坐在滑板上順著雪道像溜滑梯順溜而下。

IMG_1358.JPG

IMG_1363.JPG

 

IMG_1388.JPG

另一個我到目前依舊感到奇絕的狀況是,有人(我不會說是我朋友)居然在少女峰上午睡,是陽光太溫暖,還是這是夢想?

IMG_1399.JPG

<飛天一躍> 我的最大極限也就是在少女峰上拍跳躍照,哪像你們這麼誇張!  

IMG_1309.JPG

少女峰,謝謝你的招待啦!

IMG_1382.JPG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