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會想學鋼管?"很多朋友見到我都會問。

"興趣啊!你要不要學?" 我總會開玩笑的問。

"我? 不不不!!" 忙不迭地搖頭加搖手,"你這麼瘦才能把自己撐起來啦,我不行!"

時間快轉到前幾個月,我問我的鋼管老師,"要是懷孕了是不是就不能練鋼管了?"

回家後,老師傳了一張照片給我,懷孕九個月的孕婦倒掛劈腿在鋼管上,照片寫著: 年度照片 (Photo of the Year)!

IMG_4308.JPG  

 這位媽媽,你真的太強了,有考慮過在鋼管上生孩子嗎?

 

鋼管這件事,真的不是胖瘦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力氣。

 

我在美國時看到很多比我胖大概三倍的女生,在鋼管上輕盈自如根本就像隻燕子,一下爬一下倒鉤的,地心引力彷彿不在他周圍,大概是穿了太空衣身在太空才能這麼輕鬆吧?! 令人擔心的反而是那支鋼管,隨時都有橫邀折斷的可能性(誤)。

英國達人秀也曾有過目測約莫重90公斤的女生表演鋼管,看她在上面一下倒劈,一下作invert spin,一下作butterfly,一下作個側爬倒鉤,把大家嚇個半死。

標題完全傷人: Fat Lady on pole dancing

 

練了一陣子之後,我領悟到鋼管是專屬大力女神的極限運動,每次看到老師在鋼管上表演奧運體操項目(誤),我巴不得我有鄔瑪舒曼的神力附身。

所以雖然一開始我是先從比較不費力的旋轉學起,看久旁邊這些體操選手一個比一個要可怕,心裡也想開始練,單是瘦,沒有力氣,可是一跨出去就立馬被甩出去了喔,鋼管這東西啊,是個力與美集結於一身的事情,優美(或性感)的表面下,每一吋肌肉都ㄍㄧㄥ到最極限,甚至手肘、腳背、股溝(對,真的是要把股溝黏在鋼管上),都要用力!

這是一場肌耐力的戰爭。

我開始每天練伏地挺身,現在增加練劈腿的伸展跟柔軟度,以及核心肌群鍛鍊,果然我也慢慢可以在鋼管做點動作了 (淚)。

  

給各位對鋼管有興趣的朋友們,真的不是瘦才能跳喔。

 

本周學習日記:

右腳倒鉤在鋼管上,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左腳抬起到鋼管後,跟右腳腳踝交叉,身體完全不動,身體重心隨著左手往下移緩緩往下,差不多的時候,就該是克服心中恐懼的時候了,右手放開,身體隨著往後倒。

我臉上猙獰的表情完全可以展現我的害怕,還有我全身有多用力。

IMG_4294.PNG

 

這個動作我在初學時碰過,完全抓不到著力點,直接放棄,拜託,膝蓋內側怎麼會有力阿? 一但右腳開始慢慢往下滑,你這動作就宣告失敗,基本上雙腳要黏了強力膠一樣,定在鋼管上。

另一個恐懼就是鬆手,我深刻感受到,手不僅是我們最重要的朋友,還是安心感的來源,在鋼管上把手鬆開,管他單手還雙手,都有一種會馬上掉下去的恐懼,克服肌肉以及心理這兩關,我這次大概花了三周吧,好不容易從初階動作進階到可以放手了(再度淚灑)。

 

延伸閱讀:

鋼管上的人妻週記(一): "坐"的藝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管舞 pole dancing
    全站熱搜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