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x386x1_jpg_pagespeed_ic_XjRsIFW0i1.jpg  

小S在節目上的一場和解大哭,哭出了十幾年來的糾結,這幾天新聞相當多,時尚雜誌的專欄說,小S因為懂得放過自己,換來的是幸福的婚姻和大好的事業,然後又針對當事者來來回回做了一番無謂的解讀。

對此我認為,愛情是自己的,是愛是恨是恩是怨其實是個人的一念之間,旁人無權置喙。

都說女人是最多情的生物,面對情傷,要能夠這麼灑脫轉身100個裡面大概只有1,2個,通常我們都深陷在其中,尤其年輕的時候更是如此,總是苦苦糾結在各個問題裡,諸如:我哪裡做得不好? 發生甚麼事了? 為甚麼不愛我了? 愛上別人了嗎? 為甚麼可以說走就走? 為甚麼丟下我? .... 十萬個為什麼每天都在腦海中盤旋,我們找朋友訴苦,我們上KTV大唱情歌,我們拼命打電話傳簡訊,我們試圖找到解答,找到解脫,找到一個迴旋的餘地,找到一個假裝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重新開始。

我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我曾經深深的受傷過,每天過著的生活是強顏歡笑到公司上班,為了避免胡思亂想得掛上耳機聽著音樂轉移注意力,一回到家坐下沒兩分鐘,兩行眼淚自動落下,用掉了半包衛生紙,全身虛脫無力癱軟在床上,甚麼事都做不了,帶著兩個又腫又酸的眼睛闔上眼,那段日子想起來心頭還是有一點酸。

一位女性好友H對我說,你要讓他知道,你想努力做到他心中滿意的那個女朋友。

於是我傳了簡訊,想當然爾,沒有用。

真正愛你的男人愛的只會是你,不會是偽裝或是刻意改變的你,這道理,我卻是到結婚後才領悟。

梁靜茹的「別再為他流淚」專輯約莫就是在那個時候發的,很神奇,裡面的每首歌竟跟我當時心境如此貼切,就像是在跟我講話的一張專輯,我每天聽,每廳一遍就強忍住一次淚。

「他錯了不該你來面對,離開他就好就算了心情很乾脆,他其實沒有那麼絕對,遠一點你就看出真偽」梁靜如輕輕地唱著,我的心裡卻是澎湃胸湧,想著「我做了甚麼要承受這樣的痛,要面對你的錯?」 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離開他不等於你的世界會崩潰,轉個彎你還能飛,就別再為他流淚,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也不要太狼狽,他不值得你的淚」,如同所有兩性勵志的文章跟你說的,你的淚不值得為他流,重新站起來,人生還有更多美好等著你;而當時我還沒意識到自己的眼淚有多廉價,我只覺著,從今以後我失去愛的能力了。

忘了多久我開始不流淚了,但我還是沒有好,因為就連跟朋友吃飯,朋友隨口問起的一句: 跟男朋友最近如何? 我都能大淚崩,這說明我只是不再每天自動流淚,但我還是無法克制那個開關。

我努力每天跟自己說:你會好的,你值得遇到更好的人。雖然我內心一點都不相信。

我想,要是這時候小叮噹沒有出現,我大概會很久很久都好不了,他就像一根浮木,我因為對愛感到深深的害怕和失望,並沒有急著抓住,而他像個長在浮木上的鉤子緊抓著我不放,我到現在都很感謝他當時的堅持和承諾,而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原諒那個人。

說不在乎一定是不可能的,疤痕會淡去,但是永遠都在。

我也知道,結是自己打的,只有靠自己,才能往前走,所有人都使不上力,就連生養你的父母都無能為力。

所以我很感激那時的一股勇氣,讓我move on了,讓我學著做自己。

做自已,這三個字不是口號也不是老生常談,愛情裡,總會有需要互相退讓,協調改變的地方,但你不能改的是對方的心,你所能做的只是好好做自己,做那個你自己可以接受的自己。

婚姻亦如是,當男人的心變了,不一定是因為忘記你們的愛了,不一定是因為他口味改變了,不一定是他喜心厭舊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個沒有責任感的人,你想想,你要的愛情要有浪漫、要有激烈、要有柔情、要有體貼,但最重要的,多數女人要的是安心,安心的來源就是責任感,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也就是這樣了,思及此,你釋懷點了嗎?

女人,我們都曾為愛情大哭過,我們的身上都有愛情留下的傷痕,當你受傷時,你就大哭吧,找人訴說吧,可是在夜深人靜時,安安靜靜的想想能不能給自己一點勇氣,能不能對自己好一點,如果太累了還不行,別急,我相信你的心會無止盡的等著你,只要你開口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