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jpg  

小叮噹下班回家:今天做了甚麼?

人妻:去振興台灣經濟。

小叮噹斜眼一瞄:滿腦只想著玩。

「阿不然你要我怎樣?」人妻拋下這句飄進廚房。

從小我進圖書館就會無法克制的一直拿書,記得大學圖書館單次借書上限是10本,借期一個月,我每次都九本十本的扛回宿舍,也不管到底一個月內看不看得完。

現在少有機會到圖書館,倒是誠品離家裡不遠,這次進誠品照樣從前排就開始掃書,逛完亞洲旅行,晃到文學小說,再晃到料理區,看了幾本就趕緊逃離,不然會不可自拔。

這次挑了幾本跟旅行還有料理有關的書 --

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 一本旅行散文日記,這一類書我鮮少買,書背的一段話打動了我:發現了一處自己喜愛的小角落之後,從此你跟這個地方就有了關聯,從此這座程事就是獨一無二的,是屬於自己的。挺認同的,每個人對每個地方的感情跟喜好都有所差異,正因為每個人的體驗都不同,有沒有建立與那個城市的關聯。

情人的飽嗝 一本食譜散文,喜歡下廚,但不買食譜,愛看的是這種很會說吃的書、還有很能夠把吃飯、煮菜這件事描繪的活靈活現的書,像是"下廚記"裡說的上海菜就讓我讀得入迷,同樣地,也很期待這本書,我想我會一翻開就是一個下午都不闔上。

首爾近郊輕旅行 就是一本工具書來著,為了明年的韓國行準備!

去摩登首爾找生活感 也算是一本工具書,但排版比較走雜誌感,每一章的主題兼具韓國在地感跟人妻追求的假掰時尚感。

BonVoyage 32期日本名湯 日本溫泉會讓人上癮,但是若懷孕的話就不能泡,掙扎很久,決定如果這期開獎還是沒有,就立馬飛去泡湯,完全沒考慮如果中獎去不了怎麼辦就結帳,所以說小叮噹的結論是中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書 旅行 料理
    全站熱搜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