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98.JPG

約莫兩年前看到灣曲時尚度假會館的介紹,就心心念念,覺得一定要找時間來住,雖然這幾年宜蘭民宿遍地開花,但是這一間我還是一直放在心中。

坐落在冬山河橋附近,放眼是成片綠野,灣曲時尚度假會館從高空俯視是一個S型建築,穿過鐵門,迎來便是熙熙攘攘的L型泳池,早早入住的房客們早已拿出獨角獸、鳳梨大型泳圈在泳池裡玩水,沿著泳池往後走,發現船塢式的架高建築,我們拾級而上,來到大廳,從玻璃窗望過去的,便是最有名的彎曲沙發。

IMG_8844.JPG

IMG_8846.JPG

IMG_8810.JPG

女兒的眼光還留在剛剛看到的獨角獸,拉著我便要往泳池處走,媽媽我還想要在客廳多拍幾張呢!

大片落地玻璃、原木地板及家具、沉穩中有自己的輕盈。

IMG_8873.JPG

IMG_8841.JPG

IMG_8826.JPG

IMG_8879.JPG

IMG_8811.JPG

IMG_8959.JPG

客廳裡的一張大原木桌,大方而俐落,我們在此享用了迎賓涼飲。

IMG_8830.JPG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877.JPG

廚房是我喜歡的北歐鏡面風格,配上小黃燈,氣氛做得相當足夠。

IMG_8874.JPG

IMG_8827.JPG

IMG_8829.JPG

泳池,可惜這次無緣跟女兒一起泡水。

IMG_8867.JPG

IMG_8892.JPG

這裡的房型有二人房跟四人房,可以另外加價加床,我訂的是雙人房。

由於是架高的建築,房間在二、三樓,這樣拉高的設計讓我們從房間看出去的水平線視野,是很好的景觀,也避開了在一樓房間常見的蚊蟲問題。

兩邊架高的床圍,多了設計感。

IMG_8831.JPG

IMG_8834.JPG

IMG_8832.JPG

IMG_8833.JPG

IMG_8837.JPG

IMG_8838.JPG

IMG_8839.JPG

床的後面便是開放式衛浴,在網路上看的時候覺得有乾濕分離淋浴間沒問題,但是實際來住的時候覺得有點不適合帶孩子,原因在於:

1. 淋浴間裡面沒有掛毛巾、衣服之處,即使毛巾放在旁邊的浴缸,一開門仍是一股涼氣吹來,雖然我們把空調關掉,但我整晚狂流鼻水,差點沒感冒,而帶孩子雖然有給浴盆,但是圓柱形的淋浴間其實空間不夠,若要在外面這個浴缸幫小小孩洗澡,也會擔心太冷。

2. 衛浴跟床沒有隔間,固然有其情趣,但是當消化太好,整個房間變芳香漫溢。

3. 鏡子設在洗手台的旁邊,卸妝、洗臉的時候特別麻煩,還要走幾步到旁邊鏡子,早上化妝時也是一樣的困擾。

4. 洗手台沒有提供肥皂或洗手乳,由於我們很習慣每次洗手都要肥皂消毒,備品的完整度上這點有點可惜。

此外,空調比較大聲,轉靜音模式仍是聲音不小,由於我洗澡出來已經有點著涼,安在左邊牆上的空調,風對著吹到床讓我非常不舒服,關掉後不久便感到房裡的溼氣跟悶熱,於是一整晚我們開開關關空調,女兒也是睡不好,一摸背整個都是汗,於是我們又要安撫女兒,又要對抗空調跟悶熱的不舒服,老實說我們沒睡好。

 

房間內另外有個小冰箱、熱水壺和贈送的兩瓶水。

IMG_8840.JPG

在房間之外,是個小陽台,推門出去就是冬山河橋。

IMG_8835.JPG

IMG_8836.JPG

IMG_8812.JPG

入住時,管家便會詢問好隔天早上用餐時段,以便備餐,這裡採取的是簡餐式早餐,果汁跟茶水可以自行取用。

IMG_8884.JPG

IMG_8757.JPG

IMG_8918.JPG

整體來說,民宿的質感不錯,工作人員也都親切有禮,夜晚打燈起來也非常漂亮,獨特的造型跟規劃,讓人覺得拍照時間都不夠用呢。

IMG_8813.JPG

IMG_8814.JPG

IMG_8821.JPG

IMG_8815.JPG

IMG_8816.JPG

IMG_8817.JPG

延伸閱讀: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