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6.JPG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頂著艾美寒舍光環,從試營運開始就話題不斷,人潮絡繹不絕,本沒想到能夠在熱門連假訂到房間,居然讓我們訂到了!

網路上的好口碑讓我對這趟寒沐行很是期待,實際入住有很不錯的地方,也有較無感、認為可以再提升服務價值的部分。

大廳挑高寬敞 優雅溫暖並存

上方首圖的大廳是位於酒店這側,整體挑高寬敞、灰黑色調搭配木質紋路地板和迎賓椅,幾座大氣藝術品點綴其中,隱隱散發人文氣質,優雅溫暖並存。

行館在對面,可惜這次沒有時間到行館走一下,聽說是大理石地板,感覺應該是走高冷路線。

右邊有兩個check-in區,加起來共計約六~七個櫃台,即使人多消化速度也算快,人員也非常親切友善,會給每個入住房客介紹樓層設施,但是不曉得是不是連假關係,房間收拾速度較慢,原定15:00入住時間,在我們15:05抵達辦理入住後,又等了約20分鐘才告知房間準備好,雖說有給兩張飲料券,還是感覺多虧了20分鐘....(畢竟房價挺貴的啊!)

爬文發現原來下圖拍到的電動腳踏車是可以借給房客的,另外隔天11:00 check-out後,還是能夠使用公共設施到下午三點,這些事項要是接待處能一起提供資料或是說明就好了。還有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訂一泊二食,所以沒有告知有消夜(是也沒有告知沒有),還是說晚上提供消夜給房客這是一個網路謠言?!

IMG_8617.JPG

等待期間,櫃台人員給我們兩張飲料券到Mu Bar喝東西,看來大家都在等待入住呢。Mu Bar連接大廳的灰色調,搭配灰黑布沙發和藍色抱枕,增添柔和舒適氛圍。

同行朋友因為被升級到行館,獲得免費下午茶兩客,非常豐盛而且頗為可口。

IMG_8619.JPG

IMG_8618.JPG

房間質感達標 格局規劃得宜

IMG_8594.JPG

我們訂的是12坪房,整個房間一分為二,床、電視、小沙發在一塊兒,另一塊兒則是完整的衛浴更衣空間,有些飯店會設計成開放式空間,讓視野遼闊,不過我覺得這樣獨立格局規劃也還是蠻得宜的。

由於泡菜在外面睡不慣娃娃床,所以我們也沒有另要求設置,若加了娃娃床,12坪空間肯定不夠孩子跑,得往上升級。

辦理入住時,接待人員看到我大肚子,主動詢問是否要提供月亮枕以及在浴室擺置大人座椅,這樣的貼心服務頗為感動!點讚。

IMG_8603.JPG

席夢思的床普遍好評,但我在睡夢中要不時堤防小妞的無影腳,肚子裡這個更是定時定點踢,半夜起來上個廁所,回來發現小泡菜已經滾到我的位子,離床緣只有一步之遙,還好我把月亮枕靠在床緣,大半夜的是要把我的瞌睡蟲給嚇走嗎?!

IMG_8601.JPG

我們這次房間沒有view,剛好面對市區的建築物,不少人分享的房間景色往下看正好是六樓的泳池,可惜了。

IMG_8602.JPG

沒有提供煮水壺,咖啡機倒出來的熱水...當然有咖啡味。

膠囊咖啡機、茶包、礦泉水...很標準的一般配置。

IMG_8599.JPG

小茶几上給了一點簡單零食。

IMG_8604.JPG

走到衛浴更衣室,在我的鏡頭後方是獨立的馬桶間。

大片更衣鏡很不錯,可惜是單人洗手台。

IMG_8595.JPG

IMG_8598.JPG

櫃台人員貼心提供的成人椅已擺好,旁邊還有一個小木凳,這個泡湯池讓泡菜泡得不亦樂乎,上次在Westin泡澡時,有提供洗澡玩具一隻藍色小魚,記憶力驚人的她居然問我魚在哪裡?

可惜飯店告知沒有洗澡玩具可借,親子友善這一點還是可以在小細節再多加強。

IMG_8596.JPG

IMG_8597.JPG

根據入住房客資料,清潔阿姨有分別相對應顏色、尺寸的拖鞋跟浴衣(對,沒有浴袍!!),浴衣對大人來說還行,但是兒童浴衣只有提供one size的one piece,怎麼看都覺得是小學生尺寸,泡菜穿起來整個大...拖...地...,肚子還會不時跑出來露個面兒。

IMG_8600.JPG

我個人很愛觀察備品,國內外五星級飯店我雖然住得也不是太多,不過這次的備品,不論是在品項上、質感上,還是讓我頗失望的。

IMG_8605.JPG

IMG_8606.JPG

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已經先放到浴室裡了。

IMG_8607.JPG

整體來說,房間質感是可以的,不過以五星級房價而言,要說有甚麼特色似乎也說不上口,該有的有,但也沒有特別突出之處,住完後比較像是「喔!」的感覺。

親子設施略為不足 軟性活動少

因為我們沒有想用Mu Table的晚餐,早餐其實每家菜式差不多,口味還可以,不過人多補菜補得有點來不及,所以吃的我就不特別講了。

倒是主打親子友善這件事情來說,我覺得公共設施跟軟性活動略嫌不足。

公共設施有一間電競遊樂室,專打PS遊戲機,這個是大孩子跟爸爸的取向,直接pass。

IMG_8609.JPG

樂未央親子遊樂室,乍看空間還算大,但裡頭配置其實還真的不多。

IMG_8614.JPG

一個網狀爬梯,小小孩還是比較不合適的。

IMG_8612.JPG

數量不多的童書,可以免費取閱,圓柱後面有一個很孤單的遊戲廚房,比例比較多的還是販賣的兒童商品。商業氣息稍重。

IMG_8611.JPG

空曠的另一處有個小溜滑梯,真的有點小....

IMG_8615.JPG

這幾年去過一些親子友善飯店,必須要說,台灣的親子遊樂設施都是基本款中的基本款,現在很多飯店已經做到連爸媽都覺得好好玩、好驚豔的地步了,國內飯店卻還在設有"兒童遊樂室"就能說自己主打親子友善...

IMG_8620.JPG

另外飯店有規畫特定時間,有兒童賽車活動,是說要嘛就直接弄一個賽車場,隨時隨地都能玩才大氣啊...

這樣的賽車活動時間頻率還不高,得看活動表看看自己入住那天能否搭得上,我們是沒搭到。

IMG_8608.JPG

IMG_8610.JPG

除此之外,就剩大眾湯池跟一個戶外泳池、滑水道跟健身房了,戶外泳池的水雖是恆溫30度溫水,很奇怪的是跟宜蘭Westin同款設計,但,設在戶外本身就是個大錯誤,要是不小心寒流的時候入住,絕對很少人能用到這項設施,就連孩子我也不會讓她冒著感冒風險去戶外泳池玩滑水道。很可惜我這次自己也沒有游到。

軟性活動而言,雖然飯店提供的活動幾乎都是免費,但真的太少了,一來是大多舉辦的是兒童遊樂活動,大人的幾乎很少很少,這也就算了,但二來是兒童活動的項目跟頻次都不多,大部分看起來都有點無聊,而且就像我前面說的,你還得看自己入住那天有沒有、時間是不是剛好能搭上,有一些剛好辦在下午三點多,可這時才剛入住,連活動表要開電視看還不知道!等到摸到頭緒看到活動表了,該項活動幾分鐘前就結束了,這樣的規劃還是不夠體貼,住起來總覺得很無感。

整體而言,軟硬體水準是可以,但在期待之下,第一次感覺住完好空虛。

要有別於都市裡的飯店,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打出自己特色,我認為寒沐還有一段路。

結論是,再次證明能出國度假就絕對不要在台灣亂撒錢。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遊 ● 棲息於青山之間 擁抱日式禪風的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三亞皇冠 ● 小朋友都要玩瘋了!海棠灣仁桓皇冠假日度假親子飯店

 

歡迎有空來莉卡的泡菜煎餅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