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45.JPG

「不是說懷男生皮膚會變比較差嗎?」

「有聽說,但我還好耶。」

幾乎每個朋友在問完二寶性別之後,都會接這一個問題。

我蠻幸運的,兩胎懷孕期間的皮膚直接完勝孕期產後的皮膚,我平常很容易在下巴長痘痘,但是懷孕的荷爾蒙讓我整個臉光滑無比,超級省粉底。

直到最近第三孕期,可能是越來越不舒服以致於睡眠差,又或者是荷爾蒙又變了,上妝可以明顯感受到乾裂感細紋,也冒了些痘痘。

關於保養,我是一個很懶又很怕買專櫃買到雷的人,距離上一次在專櫃買東西,是四年前的克蘭詩姙娠霜,平時大部分的保養跟彩妝都是買開架或是韓國代購平價彩妝品居多,面膜基本上兩三周、懶的時候一個月才敷一次,懶到真的沒在怕年紀。

這一次,我竟然失去理智地買了蘭蔻小黑瓶!

IMG_8546.JPG

蘭蔻小黑瓶真的好紅,傳說櫃姐、空姐都人手N瓶、IG網美們也是推薦如潮水般湧來,但這都不足以讓我下手;而是過年前公司的年貨大街上,有一家化妝品網店來擺攤,我熱心地跟我們社區一些好鄰居分享清單,看有沒有人需要代買,結果蘭蔻小黑瓶跟雅詩小棕瓶瞬間有好幾瓶點購,很奇怪地我在那瞬間被點燃,就這樣腦波莫名其妙變弱地跟著買了一瓶小黑瓶!

蘭蔻肌因賦活露,傳說中的全能修護精華液,是否能解救孕婦的臉呢?

關於懷男生讓皮膚爆差的原因我不太確定,但身旁的確有幾位男寶媽媽親身經歷過,我猜是賀爾蒙的關係吧;我是從第一孕期開始,夜晚就瘋狂頻尿,影響睡眠品質,再加上第二孕期開始腿就很容易有腫脹不適感,我每天泡腳加抬腳,嫌無聊就拿著個手機追劇,還有工作壓力、帶孩子的情緒跟忙碌,最重要的是年紀到了啊,我想都是影響到皮膚的種種原因,一冒個痘就很難好,妝感也是有點乾乾,一旦出現細紋就很、顯、老!

IMG_8548.JPG

小黑瓶打著全能傳奇的稱號橫走江湖,說是可以彈嫩、撫紋、抗老、透亮、細緻等改善膚質的功效,根本奇蹟一把抓,也是我需要的奇蹟。

我抱著面對「經典」的敬畏心情小心翼翼地開箱,慎重地卸妝洗臉上化妝水後,轉開玫瑰瓶蓋,把一滴管的精華液倒在手上,一點一點地按到臉上,感受其清爽質感。

IMG_8547.JPG

小黑瓶被許多人盛讚之一的原因就是智慧滴管設計,跟多數液狀保養品不同,常常不小心失手一倒就倒太多,怕浪費只好拚名塗結果又太油膩,這種滴管設計在你旋蓋上升同時,就會自動吸取一次份,不多不少,又很乾淨,不擔心瓶口接觸到手上會有壞菌被帶入瓶內,我喜歡。

IMG_8544.JPG

由於精華液滴滴精華、滴滴珍貴,我都直接倒在手上,用手指沾了按摩臉,不讓化妝棉再吃掉一層太浪費。

擦了幾天之後,在嫩、白、貼妝這幾點上開始有點感覺了唷!(原諒我無法像其他部落客們每天實測拍照)

呼~幸好這次不是買到雷品了,也因為這樣我又加碼買了玫瑰精華露!

蘭蔻激光煥白系列 跳不完的坑 先從玫瑰精華露下手

其實我本來想買素顏精華,因為看起來好厲害,我好想讓眼角下的斑徹、底、消、失!

但我在網路上找阿找,就是找不到小樣,反而是先看到了玫瑰精華露升級版的小樣,我想,同樣都是激光煥白系列,應該都有美白淡斑效果吧!

IMG_8549.JPG

玫瑰精華露升級版的質地比小黑瓶要更輕盈、更水潤,淡淡的玫瑰香讓嗅覺敏銳的孕婦鼻也能接受,甚至感到心情愉悅,也算是大功一件。

使用上,我把他跟小黑瓶搭配一起使用,可能因為這樣,我一起感受到了變白、彈嫩的效果,但是眼角下的班依舊堅若磐石...

IMG_8550.JPG

另外針對痘痘、痘疤等需要加強修護處,我會滴到化妝棉上做二次濕敷。

IMG_8553.JPG

等這幾罐小樣用完,我打算來去試試看素顏精華,因為產後的賀爾蒙急速下降,加上夜奶、親餵跟擠奶的地獄,洗澡時間都沒有,到時候要打的根本是大魔王!

最後我的忠告是,女人,不要跟年紀過不去

不要讓帶孩子、工作忙或其他理由,就放任自己隨時間凋零,只有懂得愛自己,才能更愛你的孩子、先生、更愛這個世界。

---

歡迎有空來莉卡的泡菜煎餅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