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離台灣很近的一個美麗小島,我在今年終於來到這個地方。

DSCF6569.JPG  

最初是因為受了葉怡蘭的「享樂 旅館」一書裡動人的文字吸引,完全奔著Four Seasons飯店前去,但Ayana美麗的風景、設施,著名岩石酒吧上的金巴蘭夕陽,在做功課時不停地跳進我的眼裡、觸動我的視神經,跟老爺商量和挑選後,決定第一次的峇里島之行就到Ayana和Fous Seasons這兩間飯店朝聖吧,事後證明,來到Ayana真是來對了!

遼闊腹地 大小通吃

岩石酒吧、無邊際泳池、夕陽、發呆亭、飄著花香味的空氣,光這些單詞組合在一起就夠令人嚮往的,這就是我初來到Ayana的第一感官印象。

大家都說來到Ayana一定要到岩石酒吧Rock Bar上看浪花四濺、看火紅的夕陽,再喝上一杯調酒,峇里島的夕陽約莫在6:30左右落下,抵達飯店把行李安頓好後,我趕緊拉著老爺就往Rock Bar的方向趕,果不其然五點不到酒吧已滿滿是人,我們已經排在等候名單上的第30個,跟老爺對看一眼,我們是沒辦法坐在酒吧裡看夕陽的了,所有人一定要等到看完夕陽才會離開,所幸這是一個露天的區域,在內在外都可以看到大海跟夕陽。

DSCF6415-tile.jpg  

DSCF6473-tile.jpg

蓋在岩岸上的酒吧,讓人驚嘆於建築師的大膽、工匠們的驚人手藝,時尚氛圍到了夜晚更high唷。

DSCF6481-tile.jpg

峇里島的夕陽很純粹,很單一,沒有太多的餘光渲染把整個天空都染得像塊織布一樣,但就是一顆圓滾滾的,讓我們在初到峇里島就展示了峇里島的簡單之美。

DSCF6438.JPG

DSCF6449.JPG

DSCF6439.JPG

無邊際泳池,老實說在各地的飯店都已屢見不鮮,但當你看到Ayana的無邊際泳池一個接一個,這個下去還有一個、還有再一個的感覺,你會體會到建築者有多想要讓你盡享海天一色的體驗,令人感動的是,在上層的無邊際泳池裡多是有孩子的家庭使用,想要享受與單身朋友玩樂的年輕住客,可以乘纜車到下一層Rock Bar旁的泳池,一樣有泳池旁調酒、有大海的浪聲、有清澈的海水,不論家庭、情侶還是一群朋友,Ayana都照顧到了。

DSCF6398-tile.jpg

來到Ayana的人很多,你卻不曾覺得擁擠,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大太大了,有高爾夫球場、有Spa館、有villa區,還有專給兒童玩的滑水池和玩具遊樂房,當然還有小橋、瀑布,還有教堂! 這所有的一切都融合得很好,峇里島人用熱帶花朵、用峇里島式的園藝和石雕建築,讓你感到蓬勃生氣,遼闊的大海,涼爽的天氣、盤坐在走道上的峇里島神明,在陽光的灑落下慢慢地讓人放鬆、淨化,你的心一下就給打開了,思緒清明了,焦慮消失了。

DSCF6561-tile.jpg

峇里島式建築 質樸純粹 水晶教堂 如夢似幻

「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這麼浮誇的狀態在我在峇里島的每一天都不時地出現,沒辦法,因為真的太美了,無疑的大海是美的,但是美麗的海景不止峇里島有,我怎麼就覺得這兒的天堂感特別重呢? 我想,應該是峇里島的南洋風建築、熱帶植物才能結合成那麼完美的景色,峇里島的建築很強調大自然的結合,峇里島人的生活、信仰跟大自然非常緊密,在西方的文化衝擊後,峇里島人把峇里島質樸的那面留下,把西方的開放給納進來了,所以在峇里島你就算待在他們的建築物裡,你也感到大自然觸手可得,沒有界線般的跟你靠近著;再來就是峇里島的天氣,出奇的舒適,雖是赤道國家,卻絲毫沒有潮濕悶熱的黏膩感,陽光很大但沒有刺痛感,海風飄過卻沒有鹹濕的海味,這一切都讓老爺跟我嘖嘖稱奇(原先我們是做好會中暑的準備來的),也不知道是因為去的季節特別好,還是一年四季都這麼怡人,總之,身心靈就在這些元素下找到舒服的平衡。

房間是期待中的峇里島風格,典雅有格調,以房間來說是很大了,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小露臺,有一個客廳,有個很大的浴室,每個房間都有一盆新鮮的蘭花,每天都會幫你更換當季水果,對於整體環境是挺令人滿意的。

DSCF6378-tile.jpg

跟一般常見的拋棄式紙拖鞋不同,Ayana給了一雙好穿的布拖鞋,讓你雙腳踩在大理石地板上不透涼,還有肥皂,很少人會注意到肥皂的品質,但我們家剛好有位肥皂熱愛使用者,給的評語是溫潤不澀,品質不錯!盥洗組給得非常完整大方,飯店對細節的注重跟貼心再次體現在我們每個使用的環節裡。

DSCF6388-tile.jpg

大器,卻不俗氣,是另一個我給Ayana的評語,峇里島的石雕工藝從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其精緻和細膩,建築者很好的發揮了這一點,飯店裡溫潤的大理石步道、隨處可見的神明石雕、泳池旁噴著水的石龍,水面上的一朵雞蛋花,人們的歡語、大自然的聲音,還有飄在空氣中的花香,來過的人才能感受。

DSCF6720-tile.jpg 

DSCF6696-tile.jpg

DSCF6499-tile.jpg  

DSCF6534-tile.jpg

海島婚禮在日本雜誌上特別常見,Ayana裡的就有兩座赫赫有名的教堂,專供外國人來辦海島婚禮,踏著清晨的腳步,尋訪兩座水晶教堂,雖然這大概是最不峇里島的建築,但是教堂透出來的純淨讓人再度被融化。

Tresna Chapel,是一間可愛的教堂,賓客椅繫上的粉紅絲帶,教堂外停放著新娘禮車,掛著「Just Married」的粉紅車牌,最美的是從教堂外看去的綠地藍天跟海洋!

DSCF6664.JPG

DSCF6675.JPG

DSCF6674-tile.jpg  

Astina Chapel是另一間位在Villa區內的教堂,跟Tresna的外形不同,Astina多了一分典雅高貴,淡綠色的絲帶,立在水中央的十字架,靜謐空氣中透著的是幸福。

DSCF6627-tile.jpg

Ayana餐廳多元選擇

旅遊書上有許多道地的美食餐廳,但金巴蘭這一帶有點偏遠,每餐要搭計程車出去一趟再回來,要說省錢也沒有省下太多,加上飯店裡的美景多看一眼是一眼,泳池能多待一秒是一秒,所以待在Ayana的時間裡我們幾乎每餐都是在飯店裡解決的,幸好Ayana有四、五間餐廳,印尼式、義式、海鮮碳烤、日韓式的都有,只是我總覺得他們的印尼式餐廳Padi跟日式餐廳Honzen的菜太鹹了,肉多蔬菜少,三餐都是,在峇里島的一周大概把一個月的鹽給吃完了,Sami Sami義式餐廳則好多了,義大利麵、薄皮Pizza等調味都適中,口感也好,比較令人飲恨的是沒有到villa區的蓮花餐廳,光看照片就覺得是個好美的地方啊!

在Padi吃早餐,魚兒鳥兒來相伴

DSCF6520-tile.jpg

兩個小朋友學石像盤腿照相(右下),可愛極了

DSCF6519-tile.jpg

Sami Sami的中餐,點的是波隆肉醬義大利麵、薄皮海鮮pizza。

DSCF6587-tile.jpg  

有問題就說 客服反應能力快

在Ayana下榻期間我們遇到了兩個問題,一個是我們的房間跟隔壁有一道connecting door,第一晚約莫在接近11點時傳來鄰居大聲的笑鬧和談話聲,我們跟客服反應後,在我們房間裡只聽見很清晰的電話鈴聲,卻沒聽到有人接聽,但過一會兒又繼續有吵鬧聲,老爺認為因為中間有那道門,加上夜深人靜,橫豎怎麼樣都一定會被吵到,我只好再一次地打給客房人員,他們感到我們有想換房的意願,不到五分鐘馬上來到我們房外,接我們去看新房,最終給我們換到了一間沒有connecting door的海景房(原先的房間是resort view),不過缺點是只有兩張單人床,沒有一張雙人大床,但為了有個寧靜的夜晚,我跟老爺還是立馬收拾行李到了免費升級的海景房,我們還是很心滿意足很感恩的。

另一個問題就是上面提到的料理太鹹,除了提供早餐的Padi之外,第一晚去的日式餐廳Hozen,不僅所有的料理都鹹,還讓我們等了30分鐘之久才遲遲送來第一道菜,點的韓式烤肉也烤的太乾太硬,是一個完全不得我心的水準。

離開Ayana後我收到一份問卷調查,我如實把所有感想都feedback回去,不成想,隔天馬上就收到一封客服經理的個人來信,除了感謝我給的高評分,也特別針對飲食這部份跟主廚做檢討,令人意外的周到,難怪呀,人家會得獎,服務做到這樣不是沒道理的。

我是一個喜歡嘗鮮的人,對於同一個地方、飯店很少會想再回去,不過峇里島、Ayana卻讓我依依不捨,我得到的是身心的平靜、舒緩、心靈的開闊以及大自然的撫慰,我想,我們會再回來。

DSCF6464.JPG

 

最後歡迎加入我的 --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延伸閱讀:

峇里島 ● Four Seasons Resorts

峇里島烏布 ● 來學印尼菜吧!山林間的烹飪教室Paon Cooking Class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