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The latest hottest hotel in the town, 就是東方文華了!

東方文華盛名遠播,連帶這個飯店裡面的四家餐廳也跟著搶手起來,法式餐廳的French Coco跟義式餐廳的Bencotto位子尤其難訂,幸好這次先訂到了Coco的午餐來嚐鮮。

台北東方文華的格局跟一般所熟悉的飯店不大一樣,沒有一個迎接大廳,只有一個通道,中間有個人引導你該往左還是往右,有些冷清,沒有那種人來人往的溫暖跟氣派。

餐廳坐落在不同棟,也需搭乘不同電梯才能到達,順著指示曲曲折折也找到了Coco,Coco的裝潢跟配色倒是蠻有特色的,閃亮亮的天花板,配上咖啡色的牆面和淡藍色的桌子,倒顯出現代的典雅感,在氣氛上是很不錯的,整體格局的搭配也頗不同,先是一條通道,沿途左側是一排Fueguia 1833香水、香氛蠟燭和精油的展示間,往右一繞則是甜點櫥櫃Sweet Boutique,再繞進去才是吃飯的地方、包廂和下午茶座位。

cats1.jpg  

滿心期待他們的菜色,我們點了商業午餐,也就有一整個set可品嘗,商業午餐有一個開胃小點、開胃菜(湯)、主菜和甜點還有茶,有陣子沒吃這麼完整西餐的我可是摩拳擦掌等著品嘗主廚給我送上的好東西。

cats.jpg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稍微有點冷而硬掉了,掰著有點難,鬆軟些會比較好吃,奶油淡而無味,無法為麵包增添風味,服務生說這是他們手工製作的奶油,低鹽健康,因此味道比較淡,但我覺得奶油是麵包的靈魂啊,我曾在別家法式餐廳吃過麵包單吃起來不怎樣,一配上奶油立馬轉化成另一美食的體驗,所以這一點我倒是為Coco感到可惜。

WP_20140620_12_50_55_Pro.jpg  

開胃小點 - 干貝米片、塔塔醬佐鵪鶉蛋、血腸

這一道應該算是今天整個set裡面比較得我心的了,雖僅兩三口的分量,不過血腸處理乾淨,醬汁清爽又不失味道,跟鵪鶉蛋合在一起入口,口感搭配得很不錯,加上干貝米片也炸得恰到好處,不軟也不乾。

WP_20140620_12_35_52_Raw.jpg  

開胃菜 - 主廚例湯

開胃菜的菜色分別有香料醃漬鱒魚、例湯、香料沙拉,這天例湯是紅蘿蔔湯,我倆便都點了,入口的質感滑順,吃得出來紅蘿蔔打得很細,還有很香的柑橘味,不確定是加了哪一種柑橘類的水果,另外應該還有加些牛奶或是鮮奶油,增加湯的甜度跟口感,味道挺純的,不過就是稍甜了點,剛吃還挺好,到後面口味就有點膩了。

WP_20140620_12_42_57_Raw.jpg  

主菜 - 香煎鮮魚、菲力牛排

我必須要說,我們看到"香煎鮮魚"本人時有點驚訝,可能是我們心裡想的是比較西餐是那種乾煎的做法吧,來了這麼一道很中式的擺盤跟配菜,我們看著有點傻了。

魚肉保持了其鮮嫩濕潤的質地,毫無腥味是一定要的,但魚皮少了點爽脆感,而底下盛盤的高湯我有點無法理解,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搭配蛤蠣青蔥的配菜,但我覺得蛤蠣吃起來口感普通,整體調味還算可以,魚也是好吃的,就是整道菜太溼、太中式了點,跟前面的開胃小點、開胃菜有點串聯不太起來。

WP_20140620_13_02_52_Pro.jpg

這是另一份主菜菲力牛排,記得要加價300元,配菜是千層麵,裡面撒了松露,香味十足,馬鈴薯也不會太軟或太硬,牛排跟醬汁也可口,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WP_20140620_13_03_55_Pro.jpg

甜點、茶

甜點基本上沒太多選擇,送上來的核桃派和泡芙,實在是太甜了,甜得我也沒心思把泡芙拍照下來,真的就是死甜,唉。

WP_20140620_13_30_22_Pro.jpg

茶的選擇倒是很多,不過只有那種乾燥的茶葉,沒有新鮮沏的水果茶可點,不過茶本身解甜點的膩還行。

WP_20140620_13_31_19_Pro.jpg  

水則都是另外要再加點的

WP_20140620_12_34_45_Raw.jpg  

 

整體來說,吃氣氛的程度較多,如是生意上的會面,或是招待朋友等,論用餐環境是挺適合的,但份量不多,我想還是吸引女性居多,口味上我覺得進步空間還有,老饕們的話我想應該就不大會關注這一間餐廳了。

[2014.12 update]

據屏果的報導指出,原名Coco的餐廳換了主廚,餐廳名稱也改為CAFÉ UN DEUX TROIS,或許餐點會更好。

 

台北東方文華

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02-27156688

 

延伸閱讀:

食記 ● 台北東區義式座味餐酒 Sit Down Please 請來坐坐吧

 

最後歡迎加入我的 --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