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jpg

在我的富士山遊記拖稿中,決定先把這個縈繞在心頭的好滋味先快快分享出來。

義式料理似乎沒有甚麼季節之分,每個時候都可以點上一盤義大利麵而不覺得不合時宜,冷冷的冬日中午,許久未見的好友帶我到了忠孝敦化這間義式料理,說是嚐嚐新口味。

我兩各點了一道商業午餐,分別是黃金豬肉燉飯以及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話說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這道菜,不僅電視上阿基師詹姆士常示範,還名列煮婦的家常菜口袋名單之一,是道深入平常百姓家的簡單好吃的麵料理。

我記得小時候,姐姐第一次帶我上館子,是間天母的義式餐廳,姐姐大概在三秒鐘掃完菜單後就決定要吃甚麼。「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因為要判斷一篇餐廳料理的好不好,就看這一道簡單但是拼功底的義大利麵。」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在我心目中價值瞬間上升到評審等級,自此之後,在進到某間餐廳猶豫該點甚麼來吃的時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成了我的第一個選擇。

想特別分享這間餐廳的食記,完全是因為這盤看來不起眼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這道菜的亮點是蒜味特別濃厚,卻又不掩蓋住食材本身的味道,蛤蠣和麵條照樣吸滿了醬汁,而麵條Q彈有嚼勁,一點點的香料跟蒜酥起到了豐富味蕾層次的作用,調味強烈卻又不喧賓奪主,於是,蛤蠣的鮮味、麵條的蒜味、白酒醬汁以及persile的層層疊疊起來,成了縈繞在舌間久久不散的滋味。

這道菜簡單平價,但是被加進去的巧思讓它昇華許多,我搜尋起網路上各家料理好手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食譜,發現是百家爭鳴的狀況,備料大部分都差不多,但煮法卻大相逕庭。

有人是先用高湯煮開蛤蠣,有人則是待白酒加入麵條時再把閉殼蛤蠣放入蓋鍋悶,還有就是香料不同,有人用辣椒和甜椒,有人用九層塔,不變的是蒜頭,但孰知蒜頭也是個舉足輕重、足以扭轉時局的角色,大部分人以及電視名廚都是把蒜末與其他香料用爆炒形式入鍋,我想這應該也是正統作法,但我在sit down please吃到的卻是有乾乾脆脆的蒜酥,帶有畫龍點睛之妙,中和了湯汁的濕潤感還有明確清楚的蒜香味。

當然,義大利麵的選購也很重要,我曾在台灣的平價連鎖超市以及百貨裡的高級超市買過一樣的義大利麵,煮起來卻是兩樣情,平價連鎖超市的下水不到三分鐘,竟像是台灣麵線一樣的軟糊,反觀高級超市裡的,Q彈的勁道在夾麵條的時候就可感受到,好的義大利麵條自是成本較高,但相信食客都吃得出店家的誠意。

032.jpg

 

除了兩道主食外,還點了一道side dish - 辣炒蛤蠣杏鮑菇,蛤蠣份量非常足夠,是道多汁的鮮味。

030.jpg

035.jpg

菜單

025.jpg

026.jpg

餐廳裝潢

048.jpg

037.jpg    

036.jpg

038.jpg

039.jpg

044.jpg 

043.jpg

046.jpg 

 

Sit Down Pleas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02-2741-8555

營業時間12-14:30pm, 18pm-22pm

 

延伸閱讀:

食記 ● 台北東方文華法式餐廳 French Coco 午餐初體驗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