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2.JPG

這幾年農人體驗、露營等田野活動大盛行,自稱廢柴的我本就是一個都市人,就算到了田野也只想懶懶地躺在貴妃椅上看風景吃美食,雖然也曾想過露營,但是光共用的衛浴設備就讓我邁不了這個坎。

本想著我的孩子應該也就隨這個媽了,但是有天看到朋友分享去宜蘭麗野莊園的小小農夫體驗,我突然覺得好像也可以帶小孩脫離一下Hello Kitty、米妮的世界! 

趁著這次老公說要去宜蘭走走,在check out的下午預約了這場可愛的小活動,也讓我見識到小泡菜大膽的一面。

老闆告知,有兩種活動,第一種是洛神洛神我愛你,結合採洛神和餵鴨體驗,第二種是農場輕體驗,包含餵鴨子、歐姆蛋DIY、剉冰等,我們決定從第一種看起來比較適合小小孩的入手。

IMG_6402.JPG

IMG_6401.JPG

第一站 鐵牛車體驗

老闆說,過去的農夫都是開著鐵牛車到田裏作事,但現今田地多已徵收或消失,沒有那種距離農舍很遠的田地,於是帶著我們乘坐由馬達所啟動的鐵牛車,嘟嘟嘟地開到民宿後方,一畝作物農地處,想像著已經開了很久....

我覺得老闆應該以前是農家子弟,他跟我們詳細的說著過去採收的方式、遇到大採收要找家家戶戶來幫忙的榮景,以及小農夫們在忙碌的農收之間,混水摸魚的小遊戲---爬到樹上看風景。

因為安全,遊客們當然無法爬到樹上,老闆就做了一個樹椅,把大家送上去登高望遠一番!

IMG_6420.JPG

本來以為小泡菜不敢,但是看到前面的哥哥開心模樣,居然點頭答應自己上,當然上升的過程因為意識到發生甚麼事,臉有點因為緊張而僵住,但下來後感覺內心是有點興奮的耶。

IMG_6403.JPG

小農夫摸魚後,就要幹正事了 - 採洛神! 

老闆詳細說了如何選、採洛神花跟葉的方法,交代每人要摘三朵花跟葉,想不到小泡菜也是興致盎然地抄起剪刀,看到洛神花就要剪!

IMG_6421.JPG

IMG_6406.JPG

烈日之下,這種保護女兒的工作,就交給爸爸了!

IMG_6404.JPG

IMG_6419.JPG

IMG_6417.JPG

這個年紀的小孩,最喜歡自己來,完成了就很有成就感,這時候要多多鼓勵小朋友做得好,讓他知道你看到了而且很認同他喔!

看小泡菜有多得意的樣子,媽媽就有多開心~

IMG_6405.JPG

喔對了,老闆有免費提供斗笠,在這種日頭下發現斗笠真的遮陽很強!

IMG_6407.JPG

第二站 農村生態

從進民宿一開始,孩子的眼睛就被到處亂跑的鴨子吸住,好不容易採完洛神,要跟鴨子們近距離接觸囉。

首先要先學習怎麼跟鴨子打招呼,老闆教了兩句鴨子話: 你好、回來吃飯囉!

分別是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老闆一叫鴨子吃飯,那些原本因為吃飽而游到對岸去玩的鴨子們,紛紛屁顛屁顛地趕回來,連旁邊的公雞、珍珠雞也伸長脖子伺機而動。

為鴨子吃飯有兩種 - 放在盆子裡餵他們,放在手裡感受鴨掌的電動按摩。

IMG_6412.JPG

IMG_6410.JPG

會發現鴨子不喜歡跟雞一起吃飯,雞過去的那一盆,鴨子就紛紛跑到別盆去,感覺雞好lonley....

小泡菜絲毫不怕,而且一直跟老闆拿飼料狂餵,鴨子的胃就像無底洞可以一直續碗再續碗。

也挑戰了徒手餵鴨,讓我驚訝地發現原本那個膽小的小女孩,似乎慢慢長大了,過去對這種靠近自己身體的人或動物可是很有潔癖很不願意的呢,她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喔!

IMG_6411.JPG

待鴨群紛紛散去後,老闆帶我們撿鴨蛋,原來是打開門,鴨蛋已經在籃子裡雙手奉上了。

一人撿三顆,小泡菜也是順利完成!媽媽好驕傲哩。

IMG_6413.JPG

IMG_6415.JPG

IMG_6414.JPG

第三站 美味組合

完成以上的兩站,大家也差不多餓了,剛剛採的洛神葉、鴨蛋交給老闆,跟著肉羹一起煮緺肉羹湯做為下午茶。

IMG_6416.JPG

至於洛神花,可以醃漬七天,變成蜜餞,當天的無法馬上現吃,老闆娘端上事前備好的洛神蜜餞,酸酸甜甜地,挺開胃。

IMG_6418.JPG

到這邊差不多2.5hrs的活動告一段落了,除了雞鴨之外,還有一隻懶洋洋的貓咪,小泡菜跟另一個小男孩對這貓咪一見鍾情,手牽手去看貓咪,把人家煩得跑去躲起來睡大覺,笑死我了。

微風徐徐吹過,我們坐在廊下,看著眼前的田野風光,肥嘟嘟的鴨子們跑來跑去,孩子的笑顏,所謂的療癒大概就是這樣了!

IMG_6422.JPG

IMG_6408.JPG

活動資訊: 

大人300,3歲以下100, 3歲以上兒童200,我是透過粉絲團私訊預約的。

地址:

宜蘭線宜蘭市黎明一路88號

據說這裡除了農人活動,還有民宿可住。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遊 ● 棲息於青山之間 擁抱日式禪風的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宜蘭食記 ● 愛吃鍋 所以來老婆吃鍋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親子遊之桃園大溪威斯汀親子酒店 感受舒服的小度假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冬山河畔玻璃屋民宿 灣曲時尚度假會館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