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8.JPG

孕期進入七個月,從一開始的放牛吃草,到現在看來,我吃的營養品種類竟比第一胎多,搞得我有點吞嚥恐懼!

第一孕期,都說小孩自己有帶便當,這時候吐得亂七八糟還變瘦真的不用擔心小孩營養,但是葉酸會促進小孩腦神經發展,是必吃的,除了葉酸之外,我還提早開始吃鈣片,因為半夜抽筋起來真的會痛死人,也維持孕前習慣每天早上一包滴雞精。

IMG_7657.JPG

第二孕期,孕吐症狀好點,開始增加孕期綜合維他命,這次還吃了魚油,其實不只為寶寶吃,也為自己吃,孕婦金魚腦嚴重很正常,補點魚油還是能幫助記憶力的;然後我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膠原蛋白,據說不只皮膚好,還能幫助肚皮不會發癢,於是我也開始加入吃膠原蛋白的行列(請注意要選擇孕婦可以吃的),每天泡紅豆水時就加一包膠原蛋白。

IMG_7659.JPG

除此之外,我有空還會泡粉類的來喝,內容物是芝麻粉+卵磷脂+小麥胚芽,一般都說卵磷脂是幫助分泌母乳的,但是也有書上寫說卵磷脂對寶寶很好,是寶寶的黃金營養,所以我想到就會泡一碗來喝。(不用像圖片一樣泡這麼多,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我是因為懶就一次泡在一碗)

IMG_7656.JPG

營養品跟食物有: 滴雞精,魚油、鈣片、膠原蛋白、孕期維他命,黑芝麻粉、卵磷脂、小麥胚芽,紅豆水,偶爾還會吞一點葉黃素,這麼多東西倒不是天天吃,大約每天吃一兩種,或是隔兩三天吃。外加保養中藥!(有人擔心中藥有重金屬,所以要慎選中藥診所)

IMG_7658.JPG

第三孕期,我開始喝燕窩,燕窩比較偏冷,所以我沒有很早開始喝,燕窩的好處是能增加免疫力、讓寶寶皮膚好,第一胎我喝了覺得真對寶寶皮膚不錯,所以這次一樣自己買了燉來吃,哩哩摳摳加起來,我每天面對的保養品實在有點多,為了不要讓肝跟腎負擔太大,盡量在自然食材上面多攝取,這些輔助的保養品心有餘力再攝取,以我自己來說,不吃鈣片抽筋報應馬上來,所以不敢懶惰,寶寶會吸取很多母體營養,甚至會造成媽媽視力嚴重退化的也有新聞,雖說過猶不及,但孕媽咪們除了給寶寶營養,也要為自己的身體補足充足營養!

 

延伸閱讀:

懷孕 ● 二寶備孕戰鬥紀錄之當醫生跟衛生棉一起打擊我

二胎懷孕日常 ● 苦不堪言的妊娠反應/懷孕症狀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營養 孕期
    全站熱搜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