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個不太能吃辣的人,從開始下廚以來基本上都是避著辣的料理,但最近受到韓國節目爸爸去哪兒的"薰陶",啟發了我對韓國料理的胃口,這道辣炒甜不辣雖沒這麼正宗,但是對多數剛入門的煮婦而言,可以說是成功率高,簡單又下飯。

要先特別說的是,多數人會選擇市售辣椒醬作為調料,但我從架上抓來一看,發現裡面有一大堆成分是我看不懂的,加上我跟老爺都不愛吃辣,買了一罐回家除了吃的不安也不知多久能銷完這一罐,所以我選擇用別的方式來調出甜甜辣辣的口感。

備料: 甜不辣、洋蔥(切絲)、彩椒(切絲)、番茄醬、醬油膏、糖、蒜頭一顆、小辣椒一條(不敢吃辣的人一條就夠,嗜辣的朋友可以用多一點)

如何煮:

1. 把甜不辣放進鍋裡煎至表面微金,有點焦脆感出現 (聽說用香油煎會更香,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2. 丟進洋蔥絲翻炒,炒至洋蔥變軟再把彩椒放進鍋裡繼續翻炒

3. 趁彩椒在鍋裡變熟的階段,利用時間來配調料,倒一點番茄醬、醬油膏、蒜頭跟小辣椒切碎放進,加少許水,拌勻

4. 把調料放進鍋裡,撒上2匙糖,繼續跟鍋裡的料拌炒,過程中可以邊試味道,不夠鹹可以倒點醬油,完成!

整道菜大概5~6分鐘完成,除了洋蔥、彩椒,依個人喜好愛放甚麼就放甚麼。

辣炒甜不辣  

有點脆脆口感的甜不辣,配上吸附醬汁的軟洋蔥和辣彩椒,yummy!

 

延伸閱讀:[下廚去] 一次就上手主食料理 南瓜炊飯 咖哩雞飯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