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02.JPG

上次去了大溪威斯汀親子友善酒店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親子遊之桃園大溪威斯汀親子酒店 感受舒服的小度假)

老公似乎對Westin頗有好感,這次帶我們宜蘭力麗威斯汀享受小小的周末gateawaya,說真的,住在台北最方便就是去宜蘭了,每次來到宜蘭總是一片綠油油,微風徐徐吹來,自帶一股度假氣息啊!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力麗威斯汀,是萬豪與大倉久和首次的雙品牌力作,占地不大,卻別具特色。

開進門口,我傻了三秒,想說這個小門就是國際連鎖酒店的lobby? 跟大溪威斯汀的落差有點大耶,但原來背後蘊含宜蘭在地文化,這個入口小屋以紙飛機為概念,向早期建有三座機場的宜蘭致敬,高低錯位展現日式禪風,夜晚打燈也相當有fu。

IMG_6330.JPG

進入大廳,立即感受到其精緻小巧,門前的聖誕裝飾給微涼的宜蘭捎來了一抹節慶氣息。

IMG_6329.JPG

IMG_6304.JPG

這次訂的是3F豪華套房,3F已經是最高樓層了,仿照日式溫泉老建築的意象,少了飯店的豪華氣派,多了綠景與日光,溫暖而寧靜。

IMG_6305.JPG

IMG_6303.JPG

IMG_6333.JPG

IMG_6307.JPG

IMG_6350.JPG

IMG_6306.JPG

 

神奇的是,雖然當天酒店客滿,卻絲毫不覺人滿為患,愜意舒適一絲不減。

進到房間,這個格局跟燈光有點不一樣呢!

首先坪數應該是比大溪威斯汀要大點,少了玻璃或木頭隔間,整體感覺更開放通透。

第二,衛浴空間很大,有雙人洗手台、很大的淋浴間,用起來很舒服,延伸到陽台上有個不小的泡湯池,邊泡湯可以邊欣賞景色,天氣冷就把欄杆最外面的門拉起來。

第三, 燈光很昏暗,如果我沒看錯,天花板的燈都使用崁燈,客廳有外面陽台的光照進來倒還好,但床的那一區相當暗,就是要你來好好休息度假的。

IMG_6310.JPG

IMG_6316.JPG

IMG_6365.JPG

IMG_6320.JPG

床很好睡~~隔天吃早餐還聽到隔壁桌的太太跟先生說: 床超好睡的,但是你沒感覺啦,你一沾床就呼呼大睡了。

但可憐的孕婦還是半夜被女兒踹到胃,痛醒....

IMG_6325.JPG

IMG_6311.JPG

IMG_6324.JPG

IMG_6313.JPG

IMG_6314.JPG

陽台泡湯池看出去的山景,女兒在這邊泡了好幾次,尤其有可愛的小河豚溫度計,讓她馬上有了洗澡好朋友,我這次因為懷孕無法泡澡,但老公有放鬆到,只不過我們太享受家庭時光,沒有時間去到飯店內設的露天風呂,體驗五星級的備品跟寬敞休息區,只能看照片興嘆~

IMG_6315.JPG

主題童趣親子房是他的一大特色,雖然這次也沒有入住,但聽說有那稀有的八間 - 恐龍世界、童話世界、動物森林、極地探險、海底探險、奇幻沙漠、太空星球、機器人冒險,還有小朋友的帳篷跟布偶,這種房間在這幾年大熱門,爸媽們根本都要搶瘋了! 

還有我們的天花板比較特別,可能是住在最頂層,天花板是向上挑高的小木屋感覺。

IMG_6326.JPG

然後我很喜歡看備品跟小東西,Westin沒有主打甚麼五星級備品,不過乾乾淨淨該有的都有,還有一台藍芽音響。

我們的方案是all you can eat,所有看到的吃的喝的愛吃甚麼就吃甚麼,帶走也可以。

IMG_6317.JPG

IMG_6319.JPG

IMG_6318.JPG

IMG_6312.JPG

IMG_6323.JPG

桌上很貼心地放了一張Travel Map,可愛地標示出了附近的景點、咖啡廳、觀光工廠等,雖然我們因為有既定行程一個都沒去,但是覺得很實用呢!

IMG_6322.JPG

至於在飯店除了耍廢躺著,還有甚麼事情可以做呢? 力麗威斯汀完美詮釋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想要運動的話,休閒中心有免費游泳池、健身房、桌球室、親子遊樂區,視聽中心等,那天天氣很好,我好懊悔沒帶泳裝來,親子遊樂區也需要穿著襪子,我也忘了帶襪子,只好爸爸帶著女兒去玩。

另外每天還有不同的付費活動,像是周日一早7:00-8:00的瑜珈課,收費只要200元,我就報名參加囉! 其他還有手作體驗、划船遊湖活動等,任君選擇。

IMG_6332.JPG

IMG_6327.JPG

雖然這個湖小小的,還是不少房客來遊湖一圈呢。

IMG_6347.JPG

吃,在Westin可以放心,一間是知味西餐廳、一間是舞日式餐廳,一間是Cafe Lounge,早餐在知味吃buffet,我個人覺得比大溪威斯汀要好吃,但位子不多,早上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高峰,便被安排到了旁邊Cafe Lounge用餐。

歐,然後前一天晚上9:45還有供應消夜,房客們可以到Cafe Lounge享用,就一種,每天不同,我那天是酸辣湯面,應該是不限量供應的。

IMG_6353.JPG

IMG_6351.JPG

Cafe Lounce的另一個空間是酒吧,有大螢幕全天播放體育賽事,晚上的氣氛還不錯。

IMG_6334.JPG

舞的價格不低,且單獨在2F,就沒有特別過去一探究竟了。

夜晚的飯店還是蠻會塑造氛圍的,燈光設計很有人味,也恰到好處。

IMG_6331.JPG

IMG_6328.JPG

悠閒、通透,溫暖是這次的最大感覺,沙發很好坐、床很好睡、東西好吃、風景不錯、心情很好,退房之後還可以繼續到兒童俱樂部跟健身中心再待會兒,要說來度假圖個甚麼? 應該就是放鬆了,這兒雖然小巧,但巧妙的設計讓人不覺擁擠阿雜,注入的日式禪風讓人在淡雅中感到人味兒,宜蘭的陽光、空氣、微風盡收眼底,開心!

IMG_6097.JPG

IMG_6291.JPG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遊 ● 到麗野莊園農場體驗小小農夫餵鴨、採洛神

宜蘭食記 ● 愛吃鍋 所以來老婆吃鍋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親子遊之桃園大溪威斯汀親子酒店 感受舒服的小度假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冬山河畔玻璃屋民宿 灣曲時尚度假會館

Travel Mom 花漾媽媽 ● 宜蘭兩天一夜親子小旅行

 

歡迎有空來我的粉絲頁走走~

FB: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wildca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ycapurplewildcat/

 

 

arrow
arrow

    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